创新消费场景,让游客“慢下来、留下来”
2023-05-03 09:3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钱飞  
1
听新闻

4月30日下午,在“五一”假期首日正式营业的句容茅山风景区望悠谷景区彩虹滑草项目检票口,游客排起长队。“来之前只打算登茅山、参观新四军纪念馆,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多适合小朋友游玩的项目。”徐州游客张志说,上午已经带儿子玩了萌宠喂养、碰碰车、水上乐园,“听景点工作人员说,晚上还有高空走钢丝、太空漫步、大型烟花秀,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提前预订酒店,只能下次再来玩。”

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茅山风景区的红色文化、秀丽风光吸引着无数游客,也面临着旅游产品相对单一的困境。茅山风景区管委会组建8支项目小分队,其中文旅招商分队、景区招商分队、存量资产招商分队等6支专业化招商团队专注项目招引,项目服务分队、要素保障分队助力项目快落地早达效。“景区招商分队不仅为我们提供招商思路,还牵线搭桥引荐商家,目前康缘巷已有42家商户入驻,涵盖非遗文化、特色餐饮、网红美食、亲子体验等项目,满足游客吃住游的需求。”康缘养生谷策划中心总监邱孟兰说。

今年以来,茅山风景区已有壹号兵站、康缘巷、望悠谷等3个新的文旅项目对外开放。“目前还有2个文旅项目在谈,有望年内签约开工。”茅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茅山湖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贡月明说,景区将不断创新消费场景,不仅让游客“可看、可买、可参与”,也让他们“慢下来、留下来、还想来”。经历前一天的阴雨天后,4月30日天气转好,茅山风景区迎来游客高峰,当天接待游客2.45万人次。

标签:茅山;风景区;游客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