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水韵江苏”文旅宣传片登陆央视,尽现江苏水韵之美
2023-05-09 09: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水韵江苏”的魅力有多大?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全国接待游客量前三名热门景区,江苏独占两家,分别为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南京钟山风景区;扬州也于近日入选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旅游向往之城”。不仅如此,整个假期共接待国内游客3988.1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0.08亿元,根据银联商务数据显示,假期前4天,江苏文旅消费总额达99.62亿元,占全国的10.45%,排名全国第一,交出了一份市场火爆、消费旺盛的漂亮“成绩单”。

为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助力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江苏组织安排了形式多样的文旅节庆、非遗民俗和群众性文化活动,有关江苏文旅热点景区场馆的相关报道频频亮相主流媒体,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江苏假日文旅市场的繁荣景象。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借此大好契机,“水韵江苏”新版文旅宣传片正式登陆央视总台,在CCTV-1综合频道和CCTV-13新闻频道《新闻联播》前并机播出,全面展现独属于江苏的水韵魅力,进一步打响“水韵江苏”文化和旅游品牌。

江苏之美,大半在于水,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大江、大河、大湖和大海的省份,“水+文化”是江苏最鲜明的特质。“水韵江苏”新版文旅宣传片通过两个不同版本,围绕江苏的水韵之美,从不同角度彰显独属于江苏的文旅风采,令公众进一步加深“水韵江苏”品牌认知。

生生不息 水之美也

A版本宣传片,重点着墨于呈现江苏水韵生态,主要表现江、河、湖、海为代表的生态风光及古迹资源,既有淮安金湖水上森林、无锡鼋头渚、宿迁洪泽湖湿地景区、南通狼山、连云港花果山等自然生态风光之美,又有南京明城墙、南京明孝陵、苏州周庄古镇、徐州博物馆、淮安漕运总督部院、宜兴紫砂壶等刻有历史印记的文化传承之美,将一幅水韵江苏的生动画卷徐徐铺展开来。

怡红快绿,从水上森林到云霞般樱花

这是水带来的勃勃生机

丰饶的洪泽湖湿地

江海交汇处屹立的狼山

与山水共同绵延的城墙遗迹

归来洗尽风霜的梦里水乡

人亲近依恋着水

也创造改变着家园

汉代女俑挥舞如云的水袖

淮剧和徐州梆子的乡音乡愁

扬州早茶蕴藏的丰盛味道

紫砂壶中轻扬的一缕茶烟

这是人与水共生共舞的美好生活画卷

登顶花果山,水天一色处

升腾起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

灵动变幻 水之韵也

B版本宣传片,则以江苏水文资源为核心,着重呈现文化遗址、非遗传承以及饮食文化等内容,带领观众跟随镜头一起游览镇江金山、扬州瘦西湖、常州天目湖、苏州金鸡湖、连云港苏马湾,参观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苏州拙政园、盐城黄海湿地和大丰中华麋鹿园,感受泰州溱潼会船、千垛菜花以及细致精美的淮扬菜,深度体会水韵江苏“美的发现”。

鹿奔,鹤舞,万物生长其中

从三山到大运塔

古今文旅地标交映生辉

园林中春色如许

金鸡湖畔溢彩流光

东方名城的“双面绣”谁人不爱

奇观天下无的溱潼会船

以大地为画卷、碧水黄花为笔墨的千垛菜花

是独一无二的里下河风情

细品淮扬菜,泛观瘦西湖

二分明月占尽此间风流

天目湖,苏马湾……

是回归,也是出发

新版文旅宣传片将为“水韵江苏”品牌建设提供高权威、广影响的强力引擎,成为推动整个江苏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强效助推器。

标签:水韵;樱花;江苏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