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水韵江苏”长江文化旅游精品线路邀您来设计
2023-05-11 09: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长江千年文脉生生不息,孕育了江苏段沿线的金陵文化、淮扬文化、吴文化、江海文化等地域文化。近日,文旅部推出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江苏多个文旅地标入选其中8条线路。为进一步扩大江苏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文化的具体成果,提升我省长江沿线文旅资源的知晓度和影响力,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水韵江苏”长江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征集活动,围绕长江千年文脉观光游、长江绿色发展生态游等10大主题,邀您来设计,共同绘制美丽长江画卷,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相关设区市以长江为主题,促进江苏沿江八市江、河、湖、海相联互动,以长江历史文化、山水文化和沿岸风光为载体,围绕“江河”“江湖”“江海”重点设计推出以下类别线路产品。

长江千年文脉观光游:立足长江江苏段,以长江流域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标志性文明遗址、博物馆等为载体,集中展现长江流域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文明气象,让游客在了解文明起源、发展脉络和灿烂成就的过程中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长江绿色发展生态游:长江沿线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依托南京幕燕、江阴滨江、南通五山、镇江三山等沿江生态景观带,让游客欣赏天蓝水清岸绿鱼丰的长江美景,共享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成果,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科学内涵。

长江自然山水风情游:以江苏境内长江流域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载体,引领游客从不同角度鉴赏长江两岸自然美景,彰显江苏江河交汇、江湖交织、江海交融特色,使游客从长江山水之胜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

长江红色基因传承游:沿长江流域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沿江遍布红色足迹。以江苏省内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为载体,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听滔滔江水讲述峥嵘岁月的壮阔诗篇,在回溯红色历史时感悟初心使命,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

长江世纪工程探索游:长江沿线汇聚了江苏省内包括南京长江大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江都水利枢纽、太仓港等体现国内先进制造水平的大国工程,游客游览自然美景之时能深入体验人与自然、交通水利与景观文化的和谐交融。

长江文博非遗体验游:长江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是长江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以长江江苏段非遗特色景区街区、文博场馆等为载体,参与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活动,融入昆曲、云锦、苏绣、宋锦、紫砂、古琴等非遗项目参观游览,吸引游客走近非遗、认识非遗、热爱非遗,感受江苏古老非遗在新时代焕发的活力与魅力。

长江舌尖美食寻味游:长江中下游是吴越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诗意栖居的鱼米之乡。涵盖秦淮小吃、镇江醋宴、扬泰早茶、苏式菜肴等经典江苏味道的长江美食尝鲜游线,能让游客在品味淮扬菜、苏锡菜、徐海菜、金陵菜的不同滋味时,体味长江美食的前世今生。

扬子江名城魅力游:以长江为纽带开发城际互动游,可串联沿江历史文化名城,领略瘦西湖、太湖、大运河、钟山、拙政园、狼山等著名景观,让游客欣赏到美丽富饶的江苏水乡景象,感受人杰地灵、山清水秀和古韵幽香。

长江度假休闲游:万里长江泽被哺育两岸,线路可串联流域内国家级、省级度假区及具有代表性和知名度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让游客近距离体验江苏滨江度假的悠闲惬意和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

长江亲子研学游:以长江为主线、沿江八市为基础,以城市休闲旅游节点为依托,融合长江游轮游、江岸灯光秀、江上小剧场、江堤骑行、江畔露营、江滩观鸟等新兴业态,以及特色民宿、主题酒店、汽车旅馆、餐饮购物等相关业态,吸引游客享受微度假、慢生活的悠闲惬意。

据省文旅厅旅游推广处介绍,此次线路产品征集工作由沿江相关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实施。各地应以10类申报方向为主,围绕长江主题、不同季节产品特色,研发设计可面向市场推广、销售的旅游线路产品。行程安排上,要根据交通情况和景区参观时间合理设计线路,可跨城市,产品应全部在江苏省境内,时间为一日~四日游。线路产品要市场目标定位精准、消费群体针对性强。名称精炼且具有内涵和吸引力。

本次征集活动在自主申报基础上,采取专家评审和网络评选的方式,从所有申报线路产品中选出若干条精品线路。省文旅厅组织评审工作,经社会公示后确定“水韵江苏”长江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名单。对入选的精品线路和申报主体,省文旅厅将在“水韵江苏”全媒体平台及相关推广活动上对精品路线进行重点宣传推广。

标签:长江;江苏;线路产品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