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宿春花|千花百卉争明媚,山居湖畔赏春光
2021-03-10 10: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柏丽娟  
1
听新闻

万紫千红总是春 王鸿盛摄

阳春之时,正是莺飞草长的季节,雨霁过后,千花百卉欲争明媚。是时候慢下来,卸下平日里的忙碌与疲惫,择一处心仪之地,寻幽赏花、酌酒邀月,与天地分享这楹楹春色。

南京-不老村

不老村的杏梅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不老村真正的春,从杏梅第一朵花苞绽放开始。粉色琼片越上枝头,层层叠叠,让乡野浪漫浸入杏梅的花色中,生出自在之意。以此为约,这座倚于老山脚下的不老村落,迎来了春光灿烂的时刻。

不老村的迎春花

金英翠萼带春寒,一夜之间,迎春花开满了不老村各个角落,沉闷了一整个冬天的生命力,在簇簇金黄间迸发。花瓣的娇嫩轻灵于枝桠处蜿蜒,柔柔地向外延展,几瓣花、几枝叶,无不烂漫自然、充满生机。

格桑花海

到了五月,漫山遍野的格桑花将在这里盛开,从村头零零散散的小花朵,一直延伸到村尾一大片花海,白墙黛瓦掩于其间,成了不老村的最美风景线。

不老村民宿群

枕着花香,拥着春色,于百花深处入眠。或是古朴浑然的“原舍”小院,或是清韵至简的“逸度山居”,亦或是温暖质朴“己居”白楼……在不老村,总能寻得一处合乎心意的山间小筑,窗外赏花,屋内听雨,尽享满目绵延的春意之景。

镇江-宝华山

宝华山的玉兰

山中殊色,玉兰花开。在宝华山谷地山坡,有一种“宝华玉兰”,是仅存于此的天然特有物种。细赏玉兰,花开高处,直指碧空,满满一树冠的花朵,仿若一场无尽温柔的春雪。阳光透过之处,又似晶莹玉石,流转着温润光泽,引出“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的淡雅浪漫。

三十六季

江南清秀地,自在山水间。“三十六季”客栈正倚在成片的玉兰花树下,静候客人下榻。千华古村、醉巷尽头,走进这处对称工整的仿清小院,方能感受青山避世的清幽。在淡烟色的清晨中登高眺望,于古墙后的黄昏里焚香品茶,听着玉兰姑娘渴望爱情的动人传说,枕一晚春色撩人的梦。

扬州-瘦西湖

桃花盛开

烟花三月,和风熏柳,春意醉人。此时的扬城,四处皆是灿烂之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瘦西湖中“三步一桃、五步一柳”令人沉迷。兜转小巷、漫步运河,悠悠桃花波随处可见,配着绿柳依依,别有一番风韵。

吴琳慧 摄

王欣聪 摄

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借一朵鉴真大道的早樱,提前进入淡粉色的春天。微风拂面,落英缤纷,成了春日里不可或缺的风景,正盼着赏花人如约而至。

瘦西湖唐子城民宿

走过春景,憩于古城。唐子城民宿坐落瘦西湖畔,蜀冈之巅。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流线美学混搭相融,白沙砾石、山河湖海,方寸间幻化着千岩万壑,于恢宏雄俊的唐式建筑中穿越千年。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柏丽娟

标签:瘦西湖;玉兰;华山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