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南通:濠滨漫步 流光飞雾
2021-03-24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娇娇 尤炼 彭常青 顾伊凡  
1
听新闻

夜幕降临,江苏南通濠河东南角的怡园景区流光溢彩、云雾缭绕。提升改造重新对外开放的怡园,除了新建亭台楼阁外,还融入了雾森系统,景区呈现出美轮美奂的效果。

图片彭常青摄 视频尤炼摄

据了解,怡园在改造过程中引入雾森系统提升了整体的景观效果,在变幻的灯光映衬下,雾气还会跟随着不断变化颜色。雾森系统不仅满足了人们对美的追求,还有益于人们的身心健康。同时,水变成气雾,喷洒在空气中,能吸收大量热能,在炎热的夏季还可以起到除尘、降温、气味控制等作用。

怡园建于1991年,占地面积约0.35公顷,四面环水,北侧水面宽阔,园内树木葱茏、清新怡人。怡亭坐落于内,北临濠河,垂柳拂水,亭有联云“濠流明净天开镜,生意回旋柳展眉”,贴切至极。此处为江苏省第一代用师范党支部成立旧址,也是南通地区最早的地下党组织成立纪念地之一。怡桥毗邻怡园而建,桥身五孔,长60米、宽16米,气势宏伟。怡园、怡亭、怡桥,三“怡”珠联璧合,构成濠河东南角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皆为纪念高风亮节、心忧家国的著名教育家顾怡生先生而建。

标签:视频;怡园;图片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