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盐阜大地上的红色丰碑
2021-05-18 08:47: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坐落在建军东路北侧,于1986年10月建成对外开放。新四军纪念馆共分群雕、碑林、展厅、园林四个景区,占地一百多亩。进入纪念馆大门,广场东西两侧屹立着两组高大的红色雕塑,桥头两旁各有一座用整块汉白玉雕成的少先队员塑像,中心广场正中耸立着由李先念题写碑名的新四军重建军部纪念碑,碑前有喷泉。两侧碑廊分别陈列着老一辈革命家及全国知名书法家作品的石碑120余块。展览大厅是一座现代化建筑,造型体现新四军的“四”字,正面上方东西各有一幅花岗石阴雕画。两幅中间是新四军佩戴的臂章图案。门前挂着李先念题写的“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重建军部纪念馆”金字匾额。新四军纪念馆现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储启广 摄

储启广 摄

顾正山 摄

顾正山 摄

林黛 摄

林黛 摄

林黛 摄

林黛 摄

邵光明 摄

邵光明 摄

陶士振 摄

陶士振 摄

王海 摄

标签:新四军纪念馆;李先念;军部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