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盐城盐都:“草房子”里放飞文学梦
2021-12-20 10: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确定10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盐城草房子乐园榜上有名。

草房子乐园位于盐城市盐都区学富镇周伙村,占地近350亩,是根据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经典作品《草房子》打造的“文学乐园”。乐园集乡情、文学、休闲、娱乐于一体,共分为六大主题区域,其中上学路上区、追忆怀旧区、素质拓展区、研学教育区为乐园重点区域。这种寓教于乐的创新,让深厚的文学情怀能更广泛地传播。

草房子乐园是国内首家儿童文学主题乐园,致力于探讨儿童阅读发展态势,助推儿童阅读事业健康发展。作为“国际儿童阅读周”的活动载体,集少儿教育、乡土文化、乡村旅游、体验基地为一体的草房子乐园,已成为传播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强的全民阅读阵地和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时尚坐标。

标签:盐城盐都;草房子乐园;文学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