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盐城:一份来自星空的邀约请查收
2021-12-30 10: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星空了?星空,不仅仅是一种美景,更是一种向往。仰望星空时,才能意识到宇宙的浩瀚,自身的渺小。

灿烂星光 摄影:朱秀红

野旷天低树 摄影:陈荣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新闻摄影学会邀请20余名摄影师,到大丰黄海野鹿荡拍摄星轨图片和视频。

星光伴你回家 摄影:刘毅

龙转星移 摄影:周晨曦

在摄影家们的镜头下,野鹿荡的星空有“野旷天低树”的古意、有油画般的色彩、有童话梦幻的意境、有静待星星升起的惬意、有星辰大海的壮观……

星辰大海 舟已成木 摄影:陈荣

在大丰区野鹿荡,有成群的麋鹿跑到野鹿荡,有灰鹤、鸬鹚、白鹭和其他各类飞鸟自由翱翔。到了夜晚,浩瀚的星空更体现了自然之美。

这里平均全年可观察星空达238天,所设的国家自动气象观察台是仰望星空的好去处,夏夜银河、冬季猎户星座清晰可见。

静候星辰 摄影:戚晓云

大丰黄海野鹿荡是中国绿发会继西藏阿里、那曲之后成立的第三个暗夜星空保护地,也是我国沿海地区首个暗夜星空保护地。

油画星空 摄影:邱艾亚

夕阳下有颗最亮的星 摄影:武建春

我们都知道,天上的星星遥不可及,但古往今来人类对星空的向往却永未停歇。草莽雪原,黄沙大漠、碧海银滩,只要星光可及之处,就有人在仰望星空。

童话星空 摄影:朴荣柱

星云下的灯塔 摄影:朱正鑫

冬夜的野鹿荡星空,寒意四起,夜晚气温已经降到了零摄氏度以下,但仰起头,满天的星光会让你震撼,瞬间你会被点燃。在这里,你望着星空,世界就会变得好大好大。

这份来自星空的邀约,你收到了吗?

标签:摄影;星空;盐城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