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阅读无处不在”:春节,带本好书回家过年
2020-01-21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丁焕明 记者 张 静)新春的脚步近了,不少人即将踏上返乡的旅程,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喊你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为营造“让阅读无处不在”的社会氛围,一场以“阅读春风吹暖归乡路,带本好书回家过大年”为主题的“2020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在胜利二村广场上举行,社区将“图书馆”搬到了活动现场,供大家现场借阅。

  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吸引了大批刚放寒假的孩子围观,孩子们用稚嫩的笔体写下新年愿望,贴在心愿墙上。“您好!带一本书回家过年吧”“这里还有春联可以免费领取”……工作人员的宣传让更多的人走进阅读世界,每位居民自选好书,带上一份温暖的精神食粮,让回家的路不再孤单,过上一个有书香气息的新年。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受到众多群众的欢迎,不论小孩还是老人,大家都挑选了一本喜爱的图书,开开心心带回家。

  活动气氛热烈,书法爱好者现场写春联、写福字。只见他们挥毫泼墨,妙笔生花,写下一副副寓意吉祥、承载美好祝福的春联。“苍松随岁古,子鼠与年新”“子年春到户,鼠岁喜临门”,接过满纸墨香的春联,居民朋友们个个喜笑颜开。“福”字的写法有上百种,不同字体的“福”字寓意不同,但都有着美好的祝福,象征“百福百寿”,一个个“福”字,一副副春联,带着别样的温情,透着温暖的年味,走进了一个个家庭。

标签:阅读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