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古林公园有一场绝美牡丹宴
2020-04-08 09:34: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卢河燕  
1
听新闻

这个春天你都赏了什么花?樱花、桃花、梨花……现在终于到牡丹花开了。4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走进南京古林公园牡丹园,这里3500余株牡丹花进入盛花期,“花中之王”有醉人的娇红、冷艳的素白、贵气逼人的深紫,花香袭人。

“谷雨三朝看牡丹”,意思是谷雨后三天看牡丹正当时。眼下清明刚过,天气晴暖,古林公园的牡丹已竞相盛开。这里种植牡丹花已近30年,是南京人最为熟知的赏牡丹胜地。

园内,盛开的牡丹花一团团、一簇簇,颜色润泽鲜艳。微风吹过轻轻摇晃,招来许多蜜蜂和彩蝶,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花香。

“为了让市民不出南京就能欣赏到国色天香的牡丹,古林公园不断引进新品种,选择适宜在南京生长的牡丹栽植。”南京古林公园园林养护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王晓文介绍,多年来,公园从洛阳、菏泽、青岛等地引种牡丹,共300多个品种、3500余株。目前,主打品种“层中笑”“大胡红”“小胡红”“葛巾紫”“魏紫” 等已经绽放笑靥。还有一种名为“岛锦”的牡丹红白相间,一花双色,格外美艳。

牡丹花丛中,还有一种小花,让人眼前一亮,它就是“荷包牡丹”。

一串串粉红色心形花朵挂在枝头,宛如一串串风铃摇曳多姿。王晓文告诉记者,“荷包牡丹”名为“牡丹”,却不是真正的牡丹。“之所以被称为牡丹,是因为叶子和牡丹叶长得很像。”今年3月中旬,“荷包牡丹”就提前开放了。

标签:樱花;牡丹花;古林公园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