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精致服务+精彩内容”推动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2020-04-08 14:13:00  来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春风十里,烟花三月。清明小长假期间,扬州天气晴好,游客纷至沓来。瘦西湖、个园、何园、茱萸湾、马可波罗花世界等多家景区人气持续升温,出现了今年恢复开园以来的小高峰。此外,赏花踏青、乡村休闲等成为市民、游客的热门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清明假期也是今年“3号文件”实施后的首个小长假,来扬游客享受到了一系列优惠和便利,纷纷点赞扬州旅游。

游客纷至沓来,多彩活动受欢迎。小长假三天,瘦西湖入园人数达8.25万人次,购票人数2.25万人次,游客以周边自驾游、散客为主,整体游客量处于省内景区前列。其中,清明假期第二天入园人数达3.5万人次,购票人数达1.12万人次,两项数据均创今年恢复开园以来的单日新高。除了瘦西湖,个园、何园、茱萸湾、马可波罗花世界等景区也迎来了游客入园的小高峰,东关街、宋夹城、运河三湾等开放式景区也是不少游客假期休闲的热门选择。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市内多家景区及部分文博场馆纷纷通过云旅游、短视频、慢直播、线上展览等方式,线上与游客进行全方位互动,使游客足不出户游扬州、看美景、涨知识。为了给游客更好的游园体验,多家景区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瘦西湖为了迎接万花会而打造的新景点提前向游客开放,由桃花、海棠等组成的五大花季集中观赏区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何园举办了各类民俗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马可波罗花世界举办了“玉刻麒麟腰带红”——汉服文化月活动……受到游客欢迎。

赏花踏青、乡村休闲最热门。去高邮湖上花海赏油菜花,去仪征天乐湖赏桃花,到润德菲尔花海庄园看紫藤,去邗江沿湖村体验渔家民俗……清明假期,各县(市、区)的乡村景点成为不少扬州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热门选择。据业内人士分析,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小长假赏花踏青、乡村休闲等最受欢迎。小长假期间,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文博场馆杜绝了室内人员密集型的演艺演出、展示展览、竞技比赛等活动。各景区通过开展文艺演出进景区、“随手拍”、“汉服文化月” 等户外活动增加旅游产品供给。假期第二日上午10时,“好事成双在高邮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第一站走进了高邮的网红景点湖上花海景区,精彩的文艺表演让游客直呼好看。

“3号文件”精致服务获游客点赞。清明小长假是今年“3号文件”实施后的首个小长假。与往年相比,今年“3号文件”将支持旅游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扬州旅游业稳定发展的相关政策与服务游客的实际举措进行了有机融合。瘦西湖景区3、4、5、9、10、11六个月份门票优惠至100元;清明小长假免费开放扬州市政府东大院、西大院等11个单位内部停车场;4、5、9、10四个月在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东关街、何园等主要景区之间开通免费直达公交……这个小长假,来扬游客享受到了一系列优惠和便利,纷纷为扬州旅游点赞。

为了更好地服务来扬游客,今年“3号文件”还明确,提升“微笑扬州”服务品牌。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有300余名志愿者参加“微笑扬州”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测量体温、提供旅游咨询、发放健康游扬州宣传单页等。为落实“3号文件”精神,小长假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明办联合举行“健康游扬州” 服务倡议活动,提出了严密防控和健康运营要齐抓、绿色食材和扬州公筷要推广等8条倡议,为来扬游客打造健康的文旅服务环境。

标签:游客;扬州;景区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