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规模最大,“水韵江苏”精彩亮相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2020-11-18 08:47:00  来源:精彩江苏  
1
听新闻

11月16至1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旅交会展览面积达45,000平米,参展单位近1500家,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约50个,国内参展参会省(市、自治区)31个。江苏是本次参展规模最大的省份,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组织,水韵江苏展区占地面积738平方米,代表328人,以82个展位的规模立体展示“水韵江苏”独特魅力。

“水韵江苏”精彩亮相国际旅交会

16日上午10时许,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负责人一行,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处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走进江苏展区。主门头流光溢彩的蓝色“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标志巧妙突出“水”和“文化”的江苏特质,错落有致的竖形屏犹如跳动的音符,动态播放主视觉画面,极富视觉冲击力。在沉浸式互动体验区,江苏文旅美景融入四季风光,提升视觉层次感,赢得主办方和现场观众的广泛赞誉。

这次国际旅游交易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举行首次国际旅游交易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厅党组专门听取工作汇报,并就相关筹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来自江苏13个设区市的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和优秀文化旅游企业汇聚一堂,各旅游景区、文化旅游商品、乡村旅游区、旅游度假区、博物馆等纷纷拿出特色精品,具有各地特色的非遗大师表演、文创产品DIY、美食品尝等文旅互动活动,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了解。

2020国际旅游交易会主会场江苏展区观众络绎不绝。“国际旅交会的专业性和国际化水平激发了我们苏州文化旅游企业巨大的参展热情,”苏州文广旅局交流推广处处长王如东介绍,苏州展团突出“四季游苏州”理念,面向境内外游客叫响“来苏州旅游都挺好”和“到中国,游苏州”推广口号。在苏州展区,“姑苏八点半”“江南小剧场”等全新品牌及“苏州有礼”等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观众,纷纷排队与苏州美景来一个近距离接触。

从小桥流水的枕河人家,到烟波浩渺的太湖风光,从千古运河的漕运之声,到万里长江的奔流不息,水韵江苏展区,处处体现美的风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美的生活,收获美的发现,留下美的回忆。

长三角文旅深度融合

旅交会举办期间,为展现美丽中国的独特风采,凸显长三角一体化在文化旅游融合领域的成就,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联合于11月16日晚在上海举办“长三角文化旅游推介会”。

根据“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在致辞中说,本次江苏省文旅厅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满足市场新需求、提升服务新体验”,共同策划推出一系列旅游线路产品及富有影响力的活动。通过此次联合推介,“魔力上海”“水韵江苏”“诗画浙江”“美好安徽”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一市三省旅游业必将迎来更好的明天。

高铁赋能苏中苏北旅游

今年年底,“两纵一横”三条贯穿我省大江南北的高铁即将开通,这为我省苏中、苏北的旅游发展插上快速腾飞的翅膀。“虽然我们有很好的旅游资源,但此前一直受到交通制约,高铁开通对我们是很大的机遇,将带来质的提升。”盐城、连云港等代表团负责人表示。

据悉,我省苏中、苏北各地旅游部门已对高铁旅游做了前期预热,目前已与客源城市旅行商达成多项合作协议。

在靠近开幕式主席台位置,“东亚文化之都”展区格外引人注目,去年刚刚荣膺2020年度“东亚文化之都”美誉的扬州组团参展,全面展现扬州的城市文化气质和文化旅游实力。扬州拥有6000年文明史和2500多年建城史,“东亚文化之都”这一世界级文化名片对扬州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提高城市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无疑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苏心游”收获广泛赞誉

“苏心游”是省文化和旅游厅主持打造的智慧文旅对客服务平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顺应数字文旅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推出了文旅产品信息查询、景区服务、预约预定、查找定位、在线体验等七大服务功能于一体的“苏心游”。

今年是“苏心游”第一次参加国际旅交会,甫一亮相,便引来众多业内人士及观众热情垂询。“苏心游”工作人员陈丽丽表示,长三角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这次来上海参加旅交会,对“苏心游”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宣传推广,起到了非常有效的促进作用。

“苏心游”运行几个月以来,用户注册数据突破13万,微信粉丝达到3万多,并在小红书、抖音、微博、微信等同步宣传。“旅交会上,我们和更多文旅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对发展文旅产业非常有信心。”

标签:江苏;江苏省;国际旅游交易会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