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0|江苏文旅关键词⑤:高质量文化惠民
2020-12-31 14:27: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文旅系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发展,以落实之效彰显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即日起,“水韵江苏”推出“盘点2020”特别栏目,用一个个过目难忘的“关键词”,串联出江苏文旅人奋斗的足迹。

关键词:高质量文化惠民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020年,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提升服务效能为重点,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由全覆盖向高效能转变。

深入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工程

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十百千”示范工程列入省政府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全省26个图书馆文化馆、103个文化站、1019个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开展示范创建,以点带面推进服务效能全面提升。

组织 “万场文化活动进农村”活动

通过统筹整合各类文化惠民资源,组织开展文化志愿服务,目前已组织近2万场文化活动进农村。

充分发挥数字平台线上服务优势,发布数字资源超3000个,累计服务人次近400万。

坚持文化评奖与文化惠民相结合,精心组织第十四届省“五星工程奖”评选活动,所有参评作品均开展惠民演出。

开展公共服务示范试点

扎实开展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组织参加全国第五次文化馆评估定级。

开展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5家单位入选国家试点单位,15家单位进入省级试点。

标签:文化活动;农村;公共文化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