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5 10:04:00  来源:江苏省文旅厅  
1
听新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学校防控工作,加强对文旅系统艺术旅游职业学校防控工作指导,特别把厅直单位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和江苏省戏剧学校列入重点防控单位。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同志在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着重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所属文化、旅游学校要根据当地政府和省教育主管部门部署要求,延迟春季开学时间,及时调整教学安排。为了确保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三次专题研究厅两所直属学校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两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序,一是迅速成立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防控责任,建立每日联系报告制度;二是全面摸排人员情况,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三是指定班主任和专任教师承担学生在家期间的联系和学习指导任务;四是细化学校开学工作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校园消杀、隔离场所设置、工作人员返岗、教学计划调整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五是创造条件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

2月21日和25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厅二级巡视员王海平先后到江苏省戏剧学校长白街和百水桥两个校区、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开展现场督查。实地察看了学院食堂、防疫隔离区、防疫物资仓库、信息中心机房、监控室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在听取两所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后,陈芬副厅长要求要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文旅厅的部署要求,在做好开学常规准备基础上,进一步梳理疫情防控方案,查漏补缺、落细落实,重点做好学生返校后的防控工作。要注重对教职工的培训,加强管理和指导,让老师充分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与流程,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标签:防控;疫情防控;防控工作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