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一行到省文旅厅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2020-05-10 20:57:00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1
听新闻

5月9日上午,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带队来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题调研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裴旭,厅艺术处、公共服务处、南京图书馆、省文化馆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裴旭首先汇报了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文化文艺惠民工作情况、群众文化建设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进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出建议。厅艺术处、南京图书馆和省文化馆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徐宁对我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希望省文化和旅游厅要圆满完成“十三五”时期建设任务,谋划好“十四五”工作,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一是要积极推进文化惠民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资源整合和功能融合,完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服务供给精准化。二是文艺志愿者要与乡村文艺服务统合,遵循市场规律,优化资源配置,吸纳社会资源参与,推进“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变,把文艺惠民落到实处,以资源整合为重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推动惠民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着力加强群众文艺精品创作。小戏小品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一种艺术形式,生动鲜活,能迅速便捷地反映现实生活、表达群众的感情和愿望,贴近现实、贴近群众,是送戏下乡重要形式和内容,各文艺院团要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变化,创作出无论是题材还是演出形式上更加贴近群众需求的优秀文艺作品。

标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服务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