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博物院理事会成立
2021-01-06 09:02:00  来源:南京博物院  
1
听新闻

根据中宣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实施方案》要求,为创新文化事业单位体制机制,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博物馆体系和博物馆管理体制,推动南京博物院公益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经报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同意,决定组建成立南京博物院理事会。

2020年12月31日,南京博物院理事会正式成立。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厅一级巡视员吴晓林,南京博物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南京博物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

会上,杨志纯为首届南京博物院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龚良任首届南京博物院理事会理事长,段勇、梁勇、卜宇、盛蕾、马千山、车宁、何勇、黄在兴、朱忠迎、邹正、曹志君、孙士泽、王奇志、马根伟为首届南京博物院理事会理事。

龚良表示,国家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的相关要求,是希望探索一条与原有体制有所不同的公益性事业单位的发展模式。今后,南京博物院理事会在省文旅厅的指导和支持下,需要充分发挥理事的行业资源优势,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更好地发挥理事的作用,探索理事会的运维方式,做实工作,让南博向国际一流博物馆的目标迈进。二是加强管理创新、科研创新。三是实现合作共赢。四是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扩大博物馆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南博理事会成立后,将在新的起点上以高质量发展谋求改革新高度,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南京博物院党委书记孙士泽介绍了首届理事会筹备情况。会议在良好的氛围中审议通过了《南京博物院理事会章程》。未来,南京博物院将充分发挥理事会的监督、指导、支撑、咨询功能,进一步推动南博科学发展、规范各项业务,促进南博公益目标的深度实现。

标签:南京博物院;理事会;博物馆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