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吴国平:“后疫情时代”,推动文旅业全面振兴
2021-03-03 08:57: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付奇  
1
听新闻

“去年两会闭幕后,我参加省、市组织的一些专题调研以及专家学者座谈会,对地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法院、检察院、供电等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与旅游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旅游企业进行了对接沟通,进一步了解旅游业的痛点、难点、需求点,了解行业的诉求,形成了今年的进一步助推旅游业全面振兴的建议。”赴京前,全国人大代表、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吐露说。

回首过去一年,吴国平感慨“艰难但也蕴含机遇”。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灵山全体员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破。

去年4月,拈花湾景区“微笑广场”惊艳亮相,给这个“网红”景区增添了更多的迷人魅力。不仅如此,“禅行”演出全面升级,“生活禅”体验进一步创新;配套演艺活动、节日系列活动、主题体验活动应接不暇,拈花湾早早恢复了“热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抢抓互联网机遇,开展跨界联动等宣传营销策略,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业务有了新增长点。吴国平还参与直播带货。同时,为激活文旅消费,拈花湾推出“夜经济”品牌,并入选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放眼长远,吴国平心中转型的思路愈发清晰:以大拈花湾等项目为着力点,助推文旅业态向“文旅+”转变。

作为美丽太湖湾区的生态工程、锡宜一体化实施的先导工程、太湖治理和转型发展的示范工程,去年3月,大拈花湾项目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去年10月,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订,12月底开工。同时,团队进一步深化完善创意策划和规划设计,围绕“心灵调养、生命保养、生活康养”的总体定位,完成文旅及大健康产品体系的初步研究,启动全球招标,生态、交通等专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更让吴国平欣慰的是,在轻资产输出方面,通过20余年的品牌沉淀和项目积累,去年以来,灵山几大轻资产项目取得阶段性突破:南京金陵小镇项目样板段施工基本完成、崆峒胜境去年底顺利奠基、烟台芝罘仙境项目2021年春节开街试运营……去年以来,在传统景区业务受阻的情况下,该集团积极开拓对外项目,完成30余个文旅开发和运营业务的合同签订,合同额同比增长了近一倍,收入同比增长了近两倍,探索出一条“以轻补重”的运营新路。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奇

标签:灵山;文化旅游;疫情防控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