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旅游开启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省体育局、省文旅厅签署深化体旅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2021-05-24 19: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徐鑫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吕翔 徐鑫)深化体旅融合、发展体育旅游,是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5月24日,在2021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论坛上,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发表题为《打造增长新引擎 引领高品质生活 加快推动江苏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川、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签署深化体旅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会上,发布了《江苏省深化体旅融合发展行动计划》及一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根据合作协议和《行动计划》,“十四五”期间,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共同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把推动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纳入体育产业、文旅产业发展规划;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大运河”“环太湖”等系列品牌赛事活动,拓展马拉松、自行车等群众参与广、旅游拉动功能强的赛事旅游;共同拓展体旅融合空间载体,打造综合性体育运动与旅游休闲空间,形成体现体旅融合特色的“网红”打卡地;共同培育和认定一批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和创新项目;在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增设体旅融合板块,开展体旅融合主题活动;共同举办江苏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编制江苏体育旅游地图,推介发布江苏时尚体育好去处等。

据悉,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达成推动体旅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是省体育局继与省卫生健康委推进体医融合、与省教育厅推进体教融合后,在融合发展方面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必将进一步深化体育与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开启江苏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时代,对于培育事业发展新支点、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满足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标签:体育旅游;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