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杯网红奶茶, 怎么喝?
2022-08-19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18日,一家“网红”奶茶店在宁开业。为了买到一杯奶茶,有人凌晨四五点就开始排队,有人花高价从“黄牛”手里转购,新街口店因人流量过大,在开业前就早早贴出售罄通知……据一位网友戏称“排队喝的水,可以买很多杯饮品了”。

网红品牌奶茶华东首店选在南京开,这是件好事。说明南京的营商环境有竞争力,有吸引力。市民愿意争尝这家网红店的“第一杯奶茶”,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南京人的消费热情。

热闹时需要冷静。奶茶只是一种饮品,原本不该成为神话。消费者在商家开业首日,排长队、花高价,争抢一杯奶茶,费时、费力,最多发个朋友圈刷一下罢了。这种消费方式,对商家和消费者而言,都未必是好事。对消费者而言,烈日灼、大汗淌,过程糟心,现场遭罪。对商家而言,“网红”做成“长红”,不能把“顾客排长队”当成了“成功秘笈”,归根到底还靠提高服务质量,不断丰富品种、提升品质。

眼下正值高温时期,在狭小区域、短时间内聚集大量人群,会给疫情防控带来一定风险。防疫工作重在平时、严在细节,无论是管理者还是经营者,都应未雨绸缪、做好预案,防范风险。广大市民也应提高警惕、加强防护。

这杯奶茶,不赶趟,慢慢喝。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城市更繁荣、商家有发展、市民享安宁!(江钟秦)

标签:
责编:徐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