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汉风·夜彭城暨2020徐州文旅惠民消费季精彩启幕
2020-06-16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静)多元的“夜游”项目正在为徐州夜间经济注入活力,成为城市亮丽的名片。6月15日晚,国潮汉风·夜彭城暨2020徐州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在徐州博物馆举行。活动将包含夜学、夜赏、夜娱、夜游、夜食、夜购、夜体、夜宿等八个业态的内容,突出“汉文化、徐州味、时尚潮、国际范”等元素。

发展夜间旅游是一种新的文旅产业发展模式,让城市旅游的关注点从以前的空间拓展转向了时间延展,是一种思维方式的转变。

此次活动由徐州市文广旅局与徐州市商务局、徐州市体育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举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出席活动。

活动在“国潮汉风”街舞表演中拉开序幕。身着汉服的舞者以街舞形式展现了古韵汉风与时尚潮流巧妙融合的独特魅力。

徐州市文广旅局局长崔锋介绍了国潮汉风·夜彭城暨2020徐州文旅惠民消费季相关情况。

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总经理邓超代表徐州市文化产业协会、徐州市旅游业协会宣读了倡议书,号召企业积极参与文旅消费季,惠民惠企。

消费季中,徐州市文广旅局推出汉风锦鲤线上惠民活动。作为锦鲤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徐州汉风锦鲤大有来头,早在两千多年前,祥瑞的锦鲤图腾已常见于汉画像石之上。此次活动围绕汉风锦鲤,进行了四次惊喜发布,包括可享千家文旅商企业消费季优惠的汉风锦鲤优惠卡,免费惠享文旅超值体验的汉风锦鲤红包卡,“一卡在手,说走就走,一元游景区”的文旅惠民卡,以及月月中大奖、奖品最高价值十八万的重磅好礼汉风锦鲤幸运卡!以上活动,通过关注“徐州市文广旅局官微”即可参与。

现场,徐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浩向市民代表发放了文旅惠民卡。据了解,市文广旅局线下还向抗疫党员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代表各赠送了100张文旅惠民卡。

活动中,徐州市青少年宫的孩子们表演了少儿音诗画《童游徐州》。小导游们带领观众移步换景地畅游徐州,品两汉文化,赏山水美景,让“走遍五洲,难忘徐州”的城市形象深入人心。

随后举行了华美典雅的上灯仪式《彭城夜华浓》,数十位雍容华贵的汉服女子盛装而出,挑灯而行,姿容端雅,仪态万方。

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点亮“夜彭城”,霎时锦鲤鱼跃,华灯竞放,彭城夜空熠熠生辉,国潮汉风·夜彭城暨2020徐州文旅惠民消费季正式启动!

国潮新时尚,汉风新生活。国潮汉风·夜彭城和文旅惠民消费季,通过打造独具徐州汉文化特色的月光文旅品牌,不断拓展夜间文旅经济样态,让徐州之夜变得更加多姿多彩。繁华璀璨、鲜活生动的“夜彭城”,正成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生动注脚。

标签:徐州;彭城;徐州市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