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船橹摇出新活法
2020-10-01 08:2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张 涛 王 岩  
1
听新闻

夜幕初临,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水镇灯火辉煌,水波相映。9月29日晚,2020中国徐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青石板铺就的老街里人声鼎沸,充满地方特色的小吃市集弥漫起诱人的烟火气。

水镇广场上,一盏盏孔明灯飘向远方夜空,歌舞、柳琴戏等传统演艺轮番上演,喷泉、音乐巧妙配合、相得益彰。光影的变幻将潘安湖水镇的夜景与建筑、静谧与热闹融合在一起,丰富多彩的夜间活动引人入胜。

“欢迎乘船,小心别碰头!”在水镇码头,船娘朱雪宁站在船头热情地招呼游客。船橹慢慢摇,荡开层层涟漪,游客们坐着船,一边听着古乐,一边欣赏水镇夜色。“人在船中坐,船在画中行”让人沉醉。

90后朱雪宁早年一直在无锡打工,2012年回家时惊奇地发现,一个美丽的湿地公园出现在家门口,她便决定留在家里,成了景区最年轻的船娘。

曾经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变作今日湿地公园,抱着“金饭碗”的村民们再也不愿离开。朱雪宁白天在潘安湖湿地公园开快艇,晚上便来到水镇摇橹撑船,算下来一个月收入超过5000元。8年的开船生涯,她习惯了这里的一草一木,也愈发离不开这份心爱的工作。

自今年5月水镇恢复营业以来,目前景区内所有商铺及户外演出项目均已开放。不仅如此,水镇还通过延长夜间营业时间,新增夜间游船、歌舞表演等互动文化节目,推出特色餐饮等举措,进一步培育夜间消费市场,激发新一轮消费升级潜力。9月以来,水镇多日接近满房状态,日均游客量近1万人次。

本报记者 张 涛 王 岩

标签:湿地公园;船娘;湖水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