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放风”不放松,游客们戴着口罩踏青
2020-03-24 09:57: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李伟豪  
1
听新闻

伴着明媚的阳光,昔日冷清的景区开始“复苏”。截至目前,徐州已有26家景区恢复开放,其中10家是4A级及以上景区。在家“宅”了多日的市民,又可以投身大自然的怀抱。不过,不少市民表示,近期没有远游的计划,但周边踏青游更受大家的欢迎。

3月23日上午,徐州市区阳光明媚,记者来到徐州云龙湖景区看到,来赏春的游客三三两两,也有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前来游玩,大部分都戴着口罩,自觉分散而游,没有扎堆聚集现象。

“今天天气这么好,就带着孩子出来放放风。”市民张女士见天气很好,就带着孩子来湖边游玩。她说,因为疫情,已经在家“宅”了一个多月了。

“孩子也在家憋了很长时间了,今天带她出门活动,来云龙湖边晒晒太阳,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张女士说,“当然,‘放风’不放松,我们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截至目前,徐州已有26家景区的公共空间开放,其中10家是4A级及以上景区,包括云龙湖景区(水族馆、游船码头、索滑道暂停开放)、淮海战役纪念塔(室内展览馆暂停开放)、彭祖园(动物园暂停开放)等。

记者走访发现,正式恢复开放的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开始迎接前来游览的市民。一些景区还推出了休闲游等特色内容。

在已经恢复开放的景区里,三三两两的游客走进景区,大人孩子的欢声笑语不时传来。不过,记者从多家景区了解到,景区开放后,没有出现游客非常集中和扎堆的现象。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近期没有远游的计划,但周边踏青游更受大家的欢迎。也有市民表示,虽然知道了很多景区恢复开放的消息,但还是决定再等等,“毕竟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

“疫情防控还未结束,我们还需要绷紧安全弦,一刻不能放松。”一家景区的工作人员说,虽然已经恢复了省内旅游,但游客在外出时还是应该做好防护工作。

标签:景区;市民;开放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