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扬州迎来旅游“小阳春”
2020-03-24 09:58: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戴斌 顾潇  
1
听新闻

随着扬州连续3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扬州各大旅游景点出现了游人纷至踏青的身影,“烟花三月”的扬州,迎来了旅游复苏的“小阳春”。

3月21日上午,春意盎然的瘦西湖景区迎来了来自南通的79名游客,这是扬州景区恢复开放后迎来的首批大型团队游客,也是江苏省文旅厅发布恢复旅行社部分经营业务通知后首批来扬的旅行团。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早早来到瘦西湖西大门,迎接游客们的到来。

“扬州欢迎你们!”两辆载着游客的大巴刚一停下,夏心旻就走上前,以扬州“1号导游”的身份,欢迎大家的到来。夏心旻说,烟花三月下扬州,此时是扬州最美好的时节,非常欢迎大家到扬州旅游。

瘦西湖如何游玩?扬州有哪些看点?夏心旻现场解说,向游客描绘了一幅“扬州揽胜图”。“瘦西湖是第一站,我建议你们沿着湖边逛一圈,好好感受‘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美景。”夏心旻介绍说,瘦西湖游完后,就到了平山堂、大明寺,然后可以转战去个园、何园、东关街等景点游览一番。

“扬州是世界美食之都,也是运河之都,到了扬州一定要品尝淮扬菜,夜游古运河。”夏心旻表示,现在是大好春光,室外空气流通也好,大家可以放开心情好好玩一玩,看一看扬州的美景,品一品扬州的美食。

据了解,3月19日,接到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的相关通知,南通欢乐之旅旅行社就开始制定出团计划。扬州线路一公布,游客十分踊跃,不到半天时间就报满。

3 月21日,扬州著名园林个园、何园也同时开园。一大早,众多游客和市民便有序来到何园,头戴口罩,进入园中畅游。来自镇江的王坤一大早便驾车与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赶到何园,他们开心地表示,到扬州游玩是他们一家早有的计划,虽然镇江扬州距离比较近,但以往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由于是周末,他们一家便赶到扬州游玩,何园是他们的第一站。看着古色古香的建筑、盛开的鲜花、和煦的春光,一家人笑得合不拢嘴,不停地拍照留影。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月20日,扬州在全省率先出台《扬州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指南》,指导A级旅游景区落实和加强相关举措,切实做好有序开放工作。各大景区制定了紧密细致的接待方案,采取了控制入园人数、健康申报、体温登记、健康监测等措施。目前,扬州全市已有20多家A级旅游景区做到了严格防控,有序开放。

为了让游客享受到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3月16日,扬州市连续第4年发布促进旅游业发展更好服务游客的“3号文件”,公布了一大波旅游福利: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旅游业发展、继续在法定节假日免费开放单位内部停车场等。

标签:扬州;瘦西湖;游客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