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园全力打造恐龙IP产业链
2020-04-08 14:28: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刘昕奇 周洁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获悉,为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助力建设文旅休闲明星城,20年专注创意研发的恐龙园文旅集团,将围绕恐龙IP这一核心旅游品牌,大力拓宽产业链,做精做特各类主题项目和衍生产品,在产业贡献、游客满意度上争一流,为常州打造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擦亮名片。

常州旅游凭借无中生有、借题发挥的创新精神,走出了一条“资源创造型”发展新路,打出了“近悦远来乐在常州”的品牌。恐龙园集团作为常州文旅产业裂变式发展的全程参与者与领军者,从最初以古生物科普为核心的中华恐龙馆到如今文旅和休闲叠加的环球恐龙城,“恐龙创意文化”在常州实现了从生根发芽到开花结果的蜕变。

中华恐龙园景区一直保持着较高的人气指数,其核心要义就在于始终专注于对优质文旅产品的自主研发和创新打造。2019年,恐龙基因研究中心在恐龙园景区揭幕,参天古树、奇花异草间“生活着”仿真技术“复活”的史前恐龙与巨型昆虫;每年10月,原创IP“艾琳世界”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打卡,让游客从旁观者、体验者转变为参与者、创造者;“阿细神奇实验课”“魔法书奇遇记”等项目陆续亮相,正成为恐龙文化转化为特色主题体验的全新代表。

在常州旅游发展的新阶段,恐龙园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对恐龙IP创意和科普研学的深度挖掘,强化智慧、体验和品质再升级,做精做特各类主题项目和衍生产品,永葆核心景区的生机与活力。集团将以打造原生内容为抓手,全面强化数字科技与创意的应用,高效提升从形象、内容、体验到衍生的垂直产业链,拓展孵化出优质的线下体验产品,力争游客满意度一流。同时,进一步加强水平产业链的优化,加大凸显夜游经济、地方美食、非遗文化、旅游演艺,全面提升产业贡献水平。

目前,恐龙园集团旗下恐龙人俱乐部二代产品已登陆上海,作为国内最早提出“模块娱乐”概念的文旅企业,恐龙园集团根据市场需求,从各种社交、娱乐、体验元素中萃取、拆分成独立的产品模块,进行灵活组合,以满足不同年龄层的休闲娱乐需求,在“形象、内容、体验、衍生”的主题IP产业链上,领导了当下娱乐潮的新概念、新时尚、新体验、新生活,也给游客带来了独一无二的体验。恐龙人俱乐部三代产品将于近期在杭州向大众开放。

恐龙园集团依托自身在规划设计、动漫创意、文科融合、演艺编创、景区运营管理等文旅领域专长,启动了以“投资+服务”对外输出的创新业务战略,实施着从 “主题公园运营商”向“文化旅游产业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全面转型,继传统景区门票和旅游商业外,对外输出创新业务已经成为恐龙园营收创效的重要来源和新兴增长极。未来,恐龙园集团将加快全国创新业务布局,推动江苏宿迁、云南昆明、湖南长沙等地重大品牌管理输出业务的高效落地。同时,恐龙园集团将深入对接常州市《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行动计划》相关项目,全面参与相关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为进一步做优做强常州文旅休闲业多担当多作为,确保实现恐龙园集团“质量并举、量质齐飞”。

在建设文旅休闲明星城的新舞台上,恐龙园集团将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按照并放大市场化运作机制,真正将集团的持续良性发展与常州文旅产业的全新振兴紧密结合,为实现“文旅休闲明星城”战略目标奋勇助力。

标签:恐龙园;常州;IP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