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国宝发现:探秘狮子山 赫赫军阵
2020-05-22 0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video/index.html?art_id=7413625685452245849&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徐州汉兵马俑位于东郊狮子山附近。

1984年12月,徐州东郊狮子山附近出土了4800多件西汉时期的彩绘兵马俑。这批分布于六条俑坑,总数四千多件的陶俑群反映了西汉初年分封在徐州的楚王国军队的整体建制。步兵中既有官吏,又有普通战士如持长械俑,弓弩手俑,发辫俑等。车兵中则有甲胄俑和御手俑之分,对研究我国古代军事史有重要的意义。而由于作为楚王的陪葬俑,所有陶俑的面部表情则多表现得悲怆肃穆,展示了楚国工匠的杰出制作工艺和艺术表现力。

此次发现是继咸阳杨家湾西汉彩绘兵马俑、西安临潼秦代兵马俑之后的第三批重要发现。当地政府在原址建立起全国第二处兵马俑博物馆。展出的兵马俑分为兵士俑、官员俑、马俑、盔甲俑和跪坐俑等五类。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