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同里古镇端午“线”上端午系列活动等你赴约
2020-06-23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婷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孙婷婕)在传统的民俗习惯里,端午节离不开“线”的艺术。手腕上的五色线、编蛋兜的丝线,还有龙舟整齐划过后留下的水痕线……


“线”上端午系列活动,既保留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在活动中突出“线”的主题,同时也打开了一条无形的“线”。端午佳节,来同里古镇一同体验“线”的艺术吧。


一、同里百草香囊送好运

【活动时间】2020年6月25日9:30—15:00

【活动地点】退思广场

【参与方式】凭当日门票免费参与(每天限50人)

【活动内容】香囊作为一种民间刺绣工艺品,是越千年而余绪未泯的传统文化遗存。香囊内藏尽百草,以苍术、山奈、白芷、菖蒲、藿香、佩兰、川芎等为材料。端午佳节,小孩佩戴香囊,不但有辟邪之意,而且有着清香、驱虫、防病的功能。游客可前往退思广场,凭当日门票免费体验百草香囊的制作,寄托美好祝愿。

二、扎艾草饮黄酒福安康

【活动时间】2020年6月25日10:00—15:00

【活动地点】退思广场

【参与方式】凭有效门票免费领取

【活动内容】端午节,家家户户挂艾草,用以辟邪驱瘴。同里当地民间艺人“苏珊大妈”姚金秀现场扎制端午驱蚊辟邪“神物”艾草并赠送给游客,游客也可跟着“苏珊大妈”学习扎艾草手艺。现场还设有黄酒品尝。

三、手编蛋兜祈平安

【活动时间】2020年6月26日9:30—15:00

【活动地点】退思广场

【参与方式】凭有效门票现场参与

【活动内容】端午节送蛋、挂蛋兜的习俗已经连续了两千多年,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每逢端午佳节,同里的孩子们便会在家人的指导下亲手制作蛋兜,并将其前悬与衣襟前,以祈求一年的平安。感兴趣的游客可参与手编蛋袋制作,在体验手作欢乐的同时也有着祈求平安、避瘟驱邪的美好寓意。

四、寻味湿地,一见“粽”情

端午节也叫“粽子节”。这次,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打算教小朋友和家长,用竹筒和粽叶来包竹粽子!不仅有意思,口味也是丝毫不差。

【活动时间】

6月25日上午9:30-10:30

6月25日下午14:30-15:30

6月26日上午9:30-10:30

6月27日上午9:30-10:30

共计4场活动,任选一场报名即可。

【活动地点】同里国家湿地公园

【招募对象】6周岁以上的亲子家庭,每场限20组。

【报名费用】88元/人(不含门票,活动费用以小朋友人数计算)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付款报名

五、五月初五,浓情端午

这里有让人心旷神怡的绿色户外空间、清新美丽的同里湖景、舒适又豪华的五星级客房、许许多多地道美食......今年端午假期,同里湖大饭店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活动课程!端午期间,同里湖大饭店的五星主厨特意融合了古今做法,让您品尝新一代的五黄宴。

【活动时间】6月25日—27日

【活动地点】同里湖大饭店怡景轩中餐厅

标签:端午;同里古镇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