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激发文旅融合新动能 《只有爱·戏剧幻城》全球公演
2020-06-20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由盐城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大丰区人民政府、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大丰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盐城斗龙港旅游度假区集团公司承办的《只有爱·戏剧幻城》全球公演启动仪式于6月19日在江苏盐城大丰区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如月剧场举行。此次,盐城市大丰卫健系统支援湖北黄石医疗队受邀成为《只有爱·戏剧幻城》的首批观众,他们救死扶伤的大爱也成为“只有爱”的最佳注解。

六大剧场,跨越百年舞美设计,50+戏剧同时上演,500+演职人员,累计演出时长8.5小时的《只有爱·戏剧幻城》震撼开启!作为著名导演王潮歌对戏剧艺术的再次探索,这部致敬爱情的《只有爱·戏剧幻城》独特之处在于看似“脱实向虚”,却回归文学最重要母题之一的爱情。

“太真实了!扎心!”来自盐城新丰镇的观众王慧告诉记者,对剧中看似简单却意味深长的情节感动了,坦言这部剧的真实性、现实性,揭露了当下社会各种不同年龄层次的人们对爱情的态度,反映了我们爱的能力和对生活的态度!

“云首演”开创新模式 吸引610万观众

《只有爱·戏剧幻城》不仅是王潮歌导演“只有”系列的第二部作品,更是一场沉浸式实景互动佳作。现场王潮歌导演分享了自己将《只有爱·戏剧幻城》落地盐城大丰荷兰花海的原因及其创作理念。她坦言自己在创作期间,为盐城人民所展示出的质朴认真与大视野所感动。创作这部剧之初,她看到年轻人们在荷兰花海幸福拍摄婚纱照的样子,也让自己不禁想象他们结婚后10年、20年后的样子,于是更多喷涌而出的爱情故事,创作灵感开始逐渐在这里汇聚。

据悉,《只有爱·戏剧幻城》6月15日通过网络举办了云首演,王潮歌导演,汪涵,周深作为首席体验官带领观众畅游戏剧幻城。王潮歌导演开创戏剧云首演直播全新形式,吸引610万观众在云端安全聚集。

谈到为何选择以直播形式,王潮歌导演直言:“越是在大灾大难面前,人的精神越是不能垮掉,艺术家越是不能缺席的。要让大家知道在可以出行的时候,可以去一个有花有戏剧的地方。所以即使对于戏剧来说现场感受是至关重要的,我也愿意牺牲一些艺术性,让人们在极其压抑的时候能透出一口气。”

“戏剧+”促文旅发展 爱情与花海相融合

在此次《只有爱·戏剧幻城》将突破王潮歌导演过往创作的边界,首次推出如月、如心、如花、如歌、如故、如意六大主题剧场,每天有50+戏剧同时上演,累积演出时长达到了惊人的8.5小时。

“在很多国人的印象中,旅游就是求欢乐、吃饭、拍照,并没有去了解其中让人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文化遗产等。”对于文旅行业的现状,王潮歌导演有自己的思考,她希望能够改变大家的认知,所以作品虽然是与旅游相结合,但都是比较现实的、严肃的内容,而不是娱乐性的表演。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旅行决不止停留在风景本身,透过《只有爱·戏剧幻城》,观众有望以爱情为媒介触及真心,甚至重新审视人生、家庭与社会。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如何擦亮大丰旅游名片?随着一批旅游重点项目的加快实施和竣工,大丰旅游的内涵实现了质的提升,旅游发展迎来了新的阶段。大丰立足“面块线点”,深度整合文旅资源,加强重点板块和重大项目建设,做强旅游度假功能,构建各个季节、各年龄段、各消费阶层“三个全覆盖”的旅游产业体系,提升大丰旅游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大丰打造“夜游经济”靓丽名片

清爽的夏日微风轻拂,一入夜,广场伴随着满街霓虹,成为热闹的烟火人间。踏入荷兰花海,绝美的夜景,美轮美奂的光影艺术点亮荷兰花海,处处流光溢彩,成为大丰“夜游经济”靓丽的风景线!

“全域+全时”的旅游新时代,不断延长旅游消费链,不断更新内涵的“诗和远方”,正成为引领文旅产业发展的风向标。荷兰花海以游客体验为中心,结合景区独有的文化旅游资源,积极拓展丰富多彩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夜游项目。

据悉,大丰将以发展夜间经济为城市商务、休闲、旅游集聚区的“亮点”,继续丰富夜间经济产业结构和产品及内容供给,打造城市夜间经济特色品牌,助力升级城市夜间经济。

标签:大丰;戏剧;花海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