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旅促中心:排查涉旅行业消防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1-08-20 17:09:00  来源:贾汪区旅游发展促进中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宋祥琪)为深刻吸取“625”商丘柘城县武术馆火灾事故教训,防范和遏制类似事故发生,确保建筑消防设施正常运行,预防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8日,贾汪区旅促中心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

会上要求,本次行动的主要任务是针对辖区内的星级酒店、旅馆等既有房屋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要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无忧入住。

该行动开展以来,贾汪区旅促中心对辖区内涉旅行业的酒店、民宿、A级及以上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人口密集场所的既有房屋建筑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主要针对既有建筑结构改造、消防设备、装饰装修、功能改变等方面做了综合检查,排查了9家涉旅既有建筑、6家A级及以上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其中发现1家既有建筑存在外墙饰面剥落开裂、外墙粉刷层开裂损坏等问题,对于存在问题的建筑物,已及时督促相关管理单位全面落实整改。

8月19日,贾汪区旅促中心唐胜副主任带队对涉旅既有房屋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回头看”,发现有1家既有建筑消防设施存在问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7月下旬发现水泵损坏,唐胜了解后指出,要把修缮工作做细做实,努力做到“五个确保”。平时值班人员要做好对既有建筑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不等不靠,主动作为。

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落实,重视安全生产、排除潜在隐患,做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同时加强宣传力度,在消防通道位置,多放一些消防宣传册,并告诫群众不要在房中吸烟、使用明火,学会使用消防设备。对于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联系执法部门做关停处理。

下一步,贾汪旅促中心将持续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进一步压实既有建筑消防安全监管职责,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监督全面排查。

此外,建立既有建筑消防安全投诉举报机制,全面加强涉旅既有建筑监管,形成全区涉旅单位上下齐抓共管的格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