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积极培育省级“最美公共文化空间”
2021-08-29 12:3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文旅厅公布2021年度“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名单,连云港市市图书馆、连云区文化馆综合展馆、东海县青湖镇文化中心、赣榆宋庄镇四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14家公共文化场馆入选,入选数量居全省第六位。

据悉,连云港市入选对象涵盖了城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乡村特色文化空间、文旅功能融合空间以及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等多个类型,在社会力量参与、多业态融合发展、错位互补发展、服务功能拓展、运行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成功进入省级培育层面,为全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提供有力借鉴。

近年来,连云港市不断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力度,新建面积4.2万平方米的市图书馆新馆并对外开放,实现场馆面积、阅读环境、活动空间、服务水平质的飞跃,新馆成为该市地标性建筑与网红打卡地。市文化馆、民俗博物馆、连云区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实现提档升级,打造了儒和阅读文化综合体、四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康缘药业职工书屋等一批全新的市民文化生活新空间。同时还积极开展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示范单位建设工作,培育一批示范文化馆、图书馆、综合文化站、农村文化礼堂,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拓展公共文化服务新空间与新模式,为广大群众的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

“今后,我们进一步按照省级相关要求,从团队建设管理、活动平台搭建、文艺骨干培养、政策扶持奖励等多方面,扎实推进全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工作,力争推荐更多环境优美、服务优质、影响力大、特色鲜明的公共文化空间进入省级培育计划,实现全市群众文化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贡献文化力量。”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为进一步创新拓展城乡公共文化空间,积极构建居民和游客共享的公共文化空间,提升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品质品位,“十四五”期间,省文旅厅将在全省范围内打造1000个更具人文关怀、审美品位、文化内涵和社会影响力的“最美公共文化空间”,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冯春红 王思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