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来临,贾汪旅发中心党员干部勇当先锋为景区安全夯实基础
2021-12-30 12: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邓婉璐)贾汪区旅游发展中心不断完善党员干部景区安全包挂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邀请市安全生产专家对贾汪区内景区景点开展一次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双节期间安全出游夯实基础。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贾汪旅发中心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所有班子成员、工作人员进行包挂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常态长效化机制,召开党组会、班子会专题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督促涉旅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突出重点领域,检查整改

重点检查各行业单位履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健全消防管理制度、落实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情况,消防设施是否达标、消防设备配备是否充足、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安全隐患和火灾隐患,以及其他重大安全隐患;各类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景区景点内燃气是否规范使用,应急救援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

专家检查,问题导向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主要针对6家A级景区、11家省级乡村旅游点、2家星级酒店等展开专家检查。共检查问题223条,能现场整改的均已要求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已下发交办单限期整改。同时,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 “全方位”“无死角”地毯式隐患排查。

跟踪督查,加快整改进度

持续跟踪督查,及时掌握整改进度,协助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景区采购部分灭火器、救生圈、绝缘设备等,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按时整改到位,要求企业对整改情况给予书面回复。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