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春色半城花 快收下“盐城2024版追花地图”
2024-03-18 16:0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城春色半城花盐城的春天,花永远是主角梅花、郁金香、樱花、海棠、牡丹五朵金花陆续盛放,快收下这份“盐城2024版追花地图”,愿你我,春天花路见。

梅花:凌寒傲骨 遗世独立

观赏地:梅花湾

赏花期:3月-4月

看点:800年宋梅 500年梅王梅后

春有约,花不误,春来赏梅才是正经事,目前梅花湾梅花,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春天已经到达梅花的枝头,不要错过“梅”景的邀约,在湖泊环绕的梅花湾,赴一场视觉盛宴。

虽近春分,但天气还是有些微凉,人们还没有脱下厚重的棉衣,即使这样也挡不住梅花欣喜地向人们报春。

梅花湾内,800年宋梅,500年梅王、梅后自然不能错过。

郁金香:中荷友谊的见证

观赏地:荷兰花海

赏花期:3月下旬-5月上旬

看点:3000万株 中国第一郁金香花海

盐城的春天,最离不开的话题就是荷兰花海的郁金香在很多人眼里,郁金香一直有着赏花Top1的称号。每一朵花开,是花儿与春天的约定装一点色彩,放进春天里。

在荷兰花海,郁金香不仅仅是一种花卉,更是一种文化,一种象征。

每年3月下旬到5月上旬,是荷兰花海郁金香的最佳观赏时节。从花海云的观景塔上俯瞰,美丽的花田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蜡笔盒把荷兰花海的春天装点

“世界上最美丽的春天”。

樱花:最温柔的颜色 最热烈的生命

观赏地:大洋湾

赏花期:3月下旬-4月

看点:60000株樱花 60个品种

近60个樱花品种,上万株樱花树,花季,要登场了。

樱花大道两侧的粉色樱花,加上藏在樱花后的望海楼,不需要特地找角度,怎么拍都好看。

当樱花配上延伸的轨道,一下子那唯美feel就出来了,在这七彩铁轨上拍照、散步很是舒心,樱花下的火车轨道,当花瓣自由慵懒散落的那一刹,快门一按,那画面真的是巨好看。

海棠:高雅娴静 花中贵妃

观赏地:中华海棠园

赏花期:3月下旬-5月

看点:15万株海棠 120多个品种

悄然间已经来到了三月中旬,中华海棠园即将迎来最美花期。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海棠花开,帘幕无重数中华海棠园正式向您发起邀约,一起目睹这场春日盛宴。

牡丹:枯枝生花 奇甲天下

观赏地:枯枝牡丹园/黄尖牡丹园

赏花期:3月下旬-5月

看点:750多岁枯枝牡丹 一段旷世佳话

花开之时,枝叶枯萎而花开艳丽,名曰枯枝牡丹。在盐城,说起枯枝牡丹,头一个想到的便是这株紫袍了。

700年国色天香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争相观赏。

盐城还有一个赏牡丹的好去处——黄尖牡丹园。

黄尖牡丹园内的牡丹,朵朵娇艳,尽态极妍,可谓“千片赤英霞烂烂 百枝绛点灯煌煌”,来盐城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吧。

图片来源:盐城文旅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