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城联动 新年走大运健步走活动(无锡)举行
2020-01-01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李弘文)2020年1月1日,新年走“大运”公益徒步活动在无锡南禅寺庙西广场前火热举行,千余名徒步爱好者沿古运河环线徒步5公里,成为新年第一天无锡街上的别样风景。

    

选手们在无锡南禅寺庙西广场前集合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旅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中共无锡市梁溪区委宣传部、无锡市旅游业协会承办,江苏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无锡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无锡同城会协办。

    

出席领导共同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上午八点,寒冷的天气丝毫挡不住徒步爱好者的热情,上百名参与者行走在古运河沿线,领略运河之美。徒步队伍从南禅寺广场出发,途经南下塘、大公桥、祝大椿故居、伯渎桥、清名桥、中国丝业博物馆、南长街,全程距离5公里,沿路设中途设有5个互动打卡点,让广大群众在健身中体悟大运河的历史文化,再一次感受到加快大运河文化建设以来的变化,同时也给新年第一天增添新的趣味体验。

  一直以来,大运河是承载无锡城市数千年发展历史的“母亲河”,保护、传承及科学开发利用,对无锡来说极具深远影响和现实意义,而大运河江苏段作为运河文化最为丰富最为集中的重要段落,穿城而过的古运河是无锡经济的命脉。大运河无锡段以其各段中开凿最早、唯一贯城而过、遗存众多、保持原生态风貌的特色,成为大运河精华荟萃之地,跨塘桥至清名桥1.5公里长的古运河段,2006年被全国政协“大运河保护与申遗考察团”认定为“最具原生态风貌的古运河文化绝版之地”,被誉为“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因此,无锡一直高度重视运河遗产保护和传承,本着“以水为本、以文为魂、以城为根”的理念,组织本地力量积极进行大运河文化带无锡段建设,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贡献“无锡力量”。

  第三届江苏大运河文化带新年健步走活动将在扬州、徐州、宿迁、淮安、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八座城市同时启动。八城万余名跑友在纵贯江苏的大运河之畔,用健步行走的方式为新年祈福,为中国祈福,为江苏喝彩!(摄影:张则鸣)

标签:
责编:朱甄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