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文联“福进万家”送春联走进江宁
2020-01-06 08:4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送春联。汪春 摄

  1月5日,寒风凛冽,南京市江宁区百家湖凤凰广场却春意融融。热闹欢腾的方山大鼓为“我们的节日南京”——南京市文联“福进万家”送春联启动仪式拉开序幕。

  根据中宣部、中国文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及中国书协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工作要求,春节期间,南京市文联将与11个区和江北新区文联两级联动,共同组织150场“福进万家”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把“福”送到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消防官兵、公安干警、特殊学校师生、社区工作者等最基层最一线的群众手上,让更多人共享优秀的书法艺术成果。

  启动仪式后,南京市文联组织市书法家协会执行主席王刚、副主席陈金纯、秘书长邢曼丽等40余名书法家现场磨墨挥毫,为市民写春联、写“福”字,字字力透纸背、龙蛇飞动。来请对联、求“福”字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

  据了解,全市当天同时开展了3场送福活动,到春节前共有百余场“福进万家”新春送福活动。江宁区积极响应中宣部、省市文联的相关要求,注重热在基层、热在氛围,突出“我们的节日南京”——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这一时间节点,以“福进万家、幸福江宁”“文艺志愿服务”“文化传播”等三大类共30多场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主题活动为载体,积极创新载体、形式和内容,广泛开展形式鲜活、内容丰富的“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从2020年元月起到2020年2月下旬,将举办“来博物馆过大年”、牛首山“百面福鼓齐迎春”、中国传统玩具大联欢等一系列具有江宁特色、江宁风格、江宁气派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文化下乡、民俗展巡、文明培育、志愿帮扶等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通讯员 杨苗苗 记者 端木)

 

标签:南京市文联;送春联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