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艺术灯会“荧光YE跑”热力开跑 上万跑友参赛
2020-01-14 09: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上万名不同国籍的男女身着荧光装备冲出起点

  青奥艺术灯会“荧光YE跑”热力开跑

  青奥艺术灯会“荧光YE跑”开跑。 建萱供图

  (通讯员祝江涛 融媒体记者殷学兵 卫凌云 钟太昌)上万名不同国籍的男女身着荧光装备冲出起点。1月12日晚,“南京眼”步行桥下 荧光闪烁,江畔广场灯光璀璨,2020南京青奥艺术灯会首轮展演收官活动——南京青奥艺术灯会的系列活动“荧光YE跑”热力开跑。

  当晚6点,参赛选手们早早来到现场,领取参赛包,彩绘装扮自己,在许愿墙留下心愿祝福。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国界的上万名跑者集聚建邺,炫酷的 电光跑道瞬间点亮滨江水岸。随着发令枪响,上万名跑者带着荧光装备“闪耀”冲出起点,用脚步丈量河西新城最美风景线,一起奔跑南京最闪亮的5.2公里。

  据了解,2020南京青奥艺术灯会于2019年12月27日在河西建邺青奥轴线璀璨启幕,全场观众现场连线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点亮纳斯达克,并向 全世界发出盛情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泰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意大利、乌克兰等世界各地的观众纷纷发来祝福视频,“我们的节日”瞬时点亮“地球 村”。

  不同于以观灯为主的传统灯会,青奥艺术灯会分灯、展、演三大板块,致力于打造一个好看又好玩的综合性游乐嘉年华。在灯组展示方面,开运金陵、复兴号 列车、激流奋进、音舞螺、电音行鼓等40多组艺术装置各具特色,让青奥艺术灯会成为人们争相拍照打卡的“网红”。在艺术展览板块,除了独具特色的“流金岁 月、百年光影”电影设备展,“锦绣建邺,最美视角”摄影展外,灯会还引入了光影作品《AllEndlessEnds》和沉浸式多媒体空间作品 《DevalokaBreak》两个艺术展,作为新媒体的实验性、先锋性展览,吸引了大批市民排队体验。在演出方面,开幕式、日常表演、YE国潮电音趴 等近50场演出共同开启了灯会演出季,演出内容丰富,涵盖音乐、杂技、魔术、激光秀等。40余组创意灯组装置、9大常态化特色展览、贯穿跨年档的近50场 精彩演出活动点燃整个跨年季,为观众捧上一席色香味俱全的“年味佳肴”。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青奥艺术灯会更具科技性和互动性。现场灯组除了造型新颖别致之外,还将更多先进科技融入其中。惊艳亮相的时间塔,是当今世界唯一 的28巨屏联动的集多媒体、建筑设计、灯光设计、绘画、昆曲、基因学以及物质文化于一体的跨媒体项目。科技的融入还给灯组带来了更多智能互动的可能,光点 汇集的人如影随形,给市民游客带来新奇有趣的互动体验。灯会开幕半个多月以来,累计吸引客流量近30万人次。

  灯会首轮展演于12日结束,但应广大群众强烈要求,现场精彩灯组还将继续保留,陪大家共同度过新春佳节。为了便于更多游客欣赏灯会,自1月13日起,灯会将全面开放,市民不需预约即可前往观灯。

标签:青奥;灯会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