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牛首”新春祈福活动多
2020-01-15 10:1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白睿田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端木)农历新年脚步渐近,人们开始为新春的文化活动盘算了,到牛首山过年已成为“新民俗”。来祈福,寻年味,赏年俗,你体验过的、没体验过的、可玩可打卡的项目非常丰富,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整个春节牛首山都年味十足,处处能让你感受到福气。

  如果你想撞钟祈福的话,来牛首山是个不错的选择。除夕之夜,在牛首山顶敲响新年的钟声,雄浑悠远的钟声总能让人心绪平和,广大游客在这里和过去挥手告别,祈求国泰民安,寄托对鼠年的美好祈愿与憧憬。

  新年的福气从击福鼓开始,在佛顶广场,“2020”字样的福鼓整齐排列,看着欢乐喜庆、震撼人心,敲响那面寓意着幸福安乐的福鼓,鼓声隆隆,一片欢腾,一整年都响当当。

  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广大游客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文化惠民很好地回应了这一期待。新版表演春节期间在佛顶宫禅境大观与游客见面。在带来新年福气的同时,想感受中国传统新年民俗文化的游客,还可以在佛顶宫体验传统剪纸、年画拓印、抄写新春诗词等活动。

  此外,1月24日大年三十至1月30日正月初六,佛顶骨舍利连续7天接受公开瞻礼,届时广大市民和游客可到福牛首祈福纳祥。

  据悉,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紧扣大众旅游时代新特点,坚持游客需求导向,不断完善综合服务配套,自2016年新年精心打造“南京新民俗牛首新年俗”这一文化 品牌,并创新推出符合时代特点、广受游客欢迎、主题特色鲜明、强调体验互动的系列文化活动,2020年牛首山新春祈福活动继续承袭中国传统文化脉络,深化 巩固牛首新年俗文化品牌,陪伴广大游客度过第五个新春佳节,俨然成为南京一项新民俗文化活动。

  “福”牛首。通讯员供图

标签:牛首山;祈福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