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抢收 溧水华成蔬菜基地每天供应40吨新鲜蔬菜
2020-02-12 11: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胡英华汤姣姣通讯员杨长喜杨国栋)昨天下午,溧水和凤镇华成蔬菜生产基地,20多名工人在抢收青菜,忙得热火朝天,他们熟练地把菜从地上割下来,简单处理后快速装袋。很快,一大片青菜被收完打包好。这些青菜将连夜运到南京众彩市场,供应全市餐桌。近半个多月来,基地平均每天保供新鲜蔬菜40吨,其中一大半供众彩市场。

成立于2009年的华成蔬菜专业合作社,拥有蔬菜基地约2008亩,目前有菠菜、芹菜、矮脚黄、生菜、小棵菜、茼蒿、莴笋、甘蓝等20多个蔬菜品种。

合作社负责人路晓华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多处道路管制,菜价很不稳定,“我们应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稳定菜价保供应的责任。”

每天清晨5点,华成蔬菜专业合作社就开始新一天的忙碌,数十名工人按订单分拣蔬菜,食堂饭店等大客户分发完后,六七点开始分拣配送到家的个人订单。萝卜、青菜、花椰菜,每包20斤,称重打包好,一直要忙到上午10点左右。路晓华和冯顾城等合作社管理人员既当司机,又当送菜员。冯顾城介绍,从上午10点开始分组送货,一直要送到下午2点才能结束,下午回基地后,又要组织收割,每天除了保供众彩市场,还要为合作社的长期会员配送,平均每天要配送700多户。

据悉,目前基地每天上班的员工为40多名,仅约正常情况的一半,人手非常紧缺。2月5日,溧水农业农村局还组织了20多名志愿者来帮忙收割。

尽管为放弃假期回单位上班的员工加了15%工资,但基地菜价始终没有涨。冯顾城说,不趁势涨价是合作社成立以来的宗旨,哪怕是亏,合作社也认。

春节以来,华成蔬菜合作社向众彩市场保供蔬菜已超过400吨,超过往年整个春季的保供量。目前合作社供应充足,已种蔬菜可供应1个月左右。

标签:溧水;蔬菜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