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200余件文艺作品为战“疫”加油
2020-02-21 08: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声乐、舞蹈、书法……疫情防控以来,南京秦淮区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文艺创作,已创作形式多样的作品200余件,为抗“疫”鼓劲加油。

79岁的南京白局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徐春华,花3天时间创作了白局对口说唱《不负重托》,并与“90后”弟子夏天进行演唱。“稿子是徐春华老师写的,三易其稿。”夏天说,“文以载道,歌以咏志,希望通过白局说唱形式,传播抗疫正能量。”南京钟山昆歌艺术团的团员积极为爱发声,创作、改编了昆歌、诗朗诵、合唱、白局等多种类型的文化作品13个,在国内外广泛传播。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秦淮区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对全区文化场馆进行全面闭馆,取消和暂停了配合“第34届秦淮灯会”和“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50余场次。秦淮区推出网上灯会、网上博物馆、网上阅读、网上书画摄影展等系列线上产品,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白局《万众一心送瘟神》、诗歌《早点回来啊,妈妈》、漫画《宅家十件事》、短视频《南京秦淮:皎皎春华,静待花开》等文艺作品,并推出元宵节“云上看灯,线上买灯”等融媒体产品,吸引了300多万人次关注。

秦淮区文化馆馆长李蔚介绍,截至19日,秦淮区文化馆共收集整理文艺作品200余件,这些作品大多寄托了阴霾早散、破云见日的美好祝愿,同时也讴歌了抗击疫情走上前线的英雄卫士们。(通讯员秦萱 记者李有明田诗雨)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