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墙恢复开放,市民有序“爬城头”
2020-02-21 08: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早上8点半,南京城墙景区恢复运行。记者来到中华门城堡,探访重新开放首日情况。

进入南京城墙景区,需要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记者在中华门城堡看到,检票口摆放着一张桌子,置放了消毒液(配喷洒壶)、免洗消毒液、酒精湿巾、一次性手套等。当过闸机的时候,还有工作人员引导记者在鞋底消毒毯上多踩几脚。

昨天天气晴好、阳光暖和,爬上城墙远眺,心情格外舒畅。首日来城墙的市民不多,都很默契地分散开来。市民丁爱荣住在中华门附近,以往每逢休息就来中华门城堡爬爬城楼、散散心,昨天她选择与爱人全副武装“逛”中华门。“在家待了20多天,几乎不出门。今天家门口景区开门了,我出来放放风,活动活动筋骨。”已过古稀之年的市民赵爱国,除了佩戴口罩,还特意戴了一副墨镜。对南京人来说,正月十六爬城头是一个重要习俗,南京城墙恢复运行了,“爬城头”不能忘。“正月十六没能爬城头,今天来补上。”市民齐亮说。

根据南京城墙景区发布的公告,目前开放区域仅限明故宫遗址公园、午朝门公园及神策门—解放门、东水关—集庆门、富贵山—蓝旗街段城墙等室外区域,开放时间为8:30—17:30。内部展览空间、书吧、城墙晚间灯会等暂不开放。而且,景区将对入园人员密度进行实时控制,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在疫情全面解除之前,景区内不得开展任何人员聚集性活动。(记者 翟羽)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