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退4065万元质保金 无锡136家旅行社受益
2020-03-05 09:39: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陈菁菁  
1
听新闻

多则两三百万,少则十万八万,截至昨天,全市有136家旅行社从银行领到了暂退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占无锡旅行社总数的56.4%,涉及暂退金额4065万元。

受疫情影响,旅行社行业错过了一年中最佳的盈利时机。为缓解旅行社经营困难和现金流压力,市文旅局向全市所有已依法缴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80%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期限为两年。“2月9日是办理暂退业务的第一天,当天就有五六家旅行社上门办理,当场就拿到了钱款。暂退工作在不到20个工作日完成。”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省文旅厅近日出台“苏六条”,从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调剂安排1亿元,作为纾困帮扶资金,支持文旅企业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困难。其中将择优分类奖补450家旅行社5050万元资金,市文旅局将根据省统一部署,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对符合要求的旅行社实行择优分类奖补,为旅行社行业纾困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陈菁菁)

标签:旅行社;保证金;旅游服务质量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