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总量全国第一
2020-03-12 10:16: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季宇轩 童心  
1
听新闻

今天是植树节,记者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20年1月2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2019年8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江苏占4席(南京、太仓、南通、宿迁),比例高达50%,新增量全国第一。苏州市成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覆盖的设区市。

江苏是全国第一个开展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工作的省份。2017年1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江苏省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和申报评选办法》,明确省生态园林城市标准的主要内容共9大项44条。3年多来,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的高度重视与广泛认同。截至目前,全省拥有国家生态园林城市9个,数量全国第一,占全国总量(19个)的47%;拥有国家园林城市(县城)39个,在全国率先实现国家园林城市设区市全覆盖。

标签: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国家园林城市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