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扶持政策落实
2020-03-12 14:27:0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会议提到,农业农村部将会同国务院扶贫办继续跟踪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情况,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扶持政策落实。

在回答“有什么措施降低疫情对于扶贫特别是产业扶贫的影响,持续增加农民收入”问题时,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介绍,接下来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将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对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输出地与输入地对接工作。二是针对相当一部分留乡创业的贫困劳动力,将推动落实创业补贴政策,帮助他们选好就业门路,提升创业能力。三是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农村中小微企业信贷担保等扶持政策落实,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创造更多的岗位,让在农村从事二、三产业的劳动力尽快就业。四是对从事农业生产的,着力做好农资供应等春耕备耕工作。

标签:农业农村;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劳动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