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漫天开 春色撞满怀
2020-03-20 08:5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孙琳  
1
听新闻

幕燕滨江风光带的樱花全线绽放。南报融媒体记者 孙琳摄

又是一年赏樱时,幕燕滨江风光带上,南京“最长樱花大道”的5000多株樱花近日已全线绽放。昨天,工人们正在对赏樱区的地面进行最后清扫,本周日施工围挡将全部拆除,下周一正式交付。樱花大道有望尽快“开张迎客”。

“这一片樱花漂亮,在这里拍!”昨天下午,樱花大道虽然还未正式对外开放,却已吸引不少市民慕名而来,戴着口罩争相与樱花合影。家住鼓楼紫竹苑小区的张敏和朋友特意开车来这里拍照游玩,她告诉记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里的樱花开了,没想到现场景色更壮观,“一边是江水一边是樱花,真是这边风光独好啊!”

作为市绿化园林局监管的疫情期间首个开工的园林工程,“最长樱花大道”准确的名称是幕燕滨江风光带樱花观赏区,西起五马渡,东至燕子矶广场,北至长江,南至幕府山脚下永济大道南侧。除却中间200米的水厂地段,全长3.5公里种植了43个品种5052株樱花,种植的长度和樱花数量均为南京之最。

在石师渡段,工人们正在对地面做最后清扫。施工方南京开林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俊表示,今年受气温偏高影响,樱花提前了近一周开放,如果接下来天气持续向好,大概两天左右即可进入全盛期。

与鸡鸣寺—玄武湖赏樱所独有的古典秀美风格不同,幕燕滨江风光带樱花观赏区呈现的是大山、大江、大片樱花林的“大气”。现场除了“火力全开”的粉色樱花,沿线还有少量玫红色、绿色、淡黄色、红色等樱花已经半开。黄俊介绍,这些晚樱共有330棵,点缀在成片的粉色樱花间,更显彩化、繁花效果。

项目建设方南京旅游集团幕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静介绍,幕燕滨江风光带樱花观赏区开放时将实行交通管制,管控范围西起五马渡广场,东至燕子矶广场,包括滨江樱花观赏区、达摩古洞景区(含樱花研学林、石师渡露营基地)、长江观音景区。届时,市民可通过“莫愁旅游”微信公众号,提前1天预约。

南报融媒体记者孙琳

通讯员胡根才许争峥

标签:樱花;樱花大道;风光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