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限流、每日消杀 放心来鸡鸣寺赏樱啦
2020-03-20 09:03: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仲永  
1
听新闻

高峰限流、每日消杀 放心来鸡鸣寺赏樱啦

鸡鸣寺的樱花开了,不少市民闻讯而至。因为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玄武区城管部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加强景区周边管理,全方位做好樱花节市容保障。

玄武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制定了樱花节保障方案,提前梳理鸡鸣寺道路沿线市容秩序。19日上午,记者在鸡鸣寺路路口看到,城管部门在入口处设立了体温检测点,进入核心区域的游客都要测量体温,并扫码进入。因为当天人流量不是很大,游客通过的速度很快。“我们设定的最大人流量为3000人,如果超过这个临界值,将采取限流措施,保证人员不聚集。”玄武城管玄武门中队朱勇中队长介绍,执法队员在执行过程中还使用了无人机,“为了提高管理效率,无人机将不时升空,对全区域进行监控,一旦发现有人员聚集,抑或是不文明观赏行为,将及时进行劝阻。”

樱花节前期,玄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对鸡鸣寺沿线环境卫生进行排查,清除卫生死角、更换果皮箱破损垃圾分类标识、清除箱体张贴、进行道路清洗。樱花节期间,玄环公司调派8名保洁员驻守鸡鸣寺路,每天早上7:00前完成大面积清扫,保洁作业延时到晚22:00,其中1名保活员还负责沿线9个果皮箱的一日三次消杀及外观清洗作业;根据人流量大小调整2-4名人员进行错时保洁,确保全时段覆盖;根据人流量适当增设垃圾桶,确保垃圾不满溢;安排1名垃极收运员负责鸡鸣寺沿线9个果皮箱及增设垃圾桶的垃圾收运工作,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单兵水扫车每日沿线两次作业。

通讯员 王鑫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

标签:鸡鸣;人流量;樱花节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