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景樱花”可以约了
2020-03-21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1
听新闻

昨天,南京市发布《“观大江风貌赏幕燕樱花”——关于2020年幕燕滨江樱花季有序观赏的公告》,对幕燕滨江樱花季有序观赏如何客流管控、网上预约、交通到达、游园提醒都有详细内容。幕燕滨江风貌区樱花观赏区被称为南京最长“樱花大道”,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江景樱花”,即将迎来最佳观赏期。为确保给市民和游客舒适、安全的赏樱环境,3月23日—4月30日,进入风貌区需要实名制预约。

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樱花观赏区是南京市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完工。据建设方南京旅游集团幕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介绍,幕燕滨江樱花观赏区西起五马渡广场,东至燕子矶广场,全长3.5公里,总面积约42万平方米,区域内新增樱花5052株,有染井吉野、普贤象、河津樱、十月樱、垂枝樱等43个品种,是南京目前数量最多、品种最多的樱花观赏区域。

除樱花种植外,风貌区内游憩步道、硬质铺装、树池花池、原有木屋等也同步进行了修缮,景观得到极大提升。这里赏樱空间非常宽阔舒适,可以江面赏樱、绿道赏樱、登山俯瞰樱花,特别推荐的观赏点有五马渡广场、樱花剧场、乾隆寻父雕塑广场、燕子矶广场等,也可自行选择乘坐景区交通车游览。在达摩古洞景区内还打造了一处科普研学林,种植各品种樱花926株。

昨天景区发布的公告显示,根据卫健部门防控指导意见,对幕燕滨江樱花观赏区(西起五马渡广场、东至燕子矶广场)实施人流总量控制,现场实时总量不超过15000人。观赏时间为每天9:30—17:00。

樱花季期间,幕燕滨江樱花观赏区实行全天候交通管控、实名预约,凭预约二维码电子票进入(60周岁以上老人,可凭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现场登记进入)。

3月22日起,市民和游客可在“莫愁旅游”微信公众号预约电子票,预约准入时间3月23日—4月30日,每日9:30—17:00凭预约的二维码电子票进入。预约通道:通过微信公众号“莫愁旅游”进行实名预约登记,预约网址为https://mo.mochouu.com/pages/view/cherryBlossomsAppointment/index。每人每天可预约第二日的电子票,实施上午、下午分段预约,约满截止。取得“苏康码”绿色健康码的人员方可预约;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症状的人员不得预约。

鉴于停车场容量问题,建议市民尽量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到达景区。景区西侧线路可乘公交307路到五马渡站;地铁可乘3号线到上元门站,换乘307路公交至五马渡站或选择步行至停车场乘坐接驳车。景区东侧线路可乘公交8路、101路、125路到燕子矶公园站。

鉴于风貌区东部停车资源有限,建议自驾市民从风貌区西入口进入景区。具体路线为:行驶至中央北路上元门,从永济大道西侧进入景区,导航进入西部的景区停车场,可选择乘坐接驳车或换乘307路公交至五马渡站。

非机动车请有序停放在管控区域外指定位置,网约车即停即走,不得长时间停留。

具体现场管控安排将根据交管局正式公告及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执行,同时也将根据疫情需要适时调整。

景区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入园请戴口罩、不聚集,接受体温测量,服从管理,确保游园秩序。未佩戴口罩或体温检测异常者不得入园。文明游览,不践踏草地、不攀枝折花,禁止携带宠物进入,注意环境卫生。严禁烧烤,野营、搭帐篷等户外活动仅限达摩古洞景区石狮渡露营基地。观赏区内严禁从事未经批准的任何商业活动。疫情期间暂不提供讲解服务,不接待团队游览。

标签:樱花;景区;风貌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