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春天”的乡村旅游直通车昨发车
2020-03-21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翟羽  
1
听新闻

3月20日,“金陵乡村踏春行”乡村游启动仪式在南京南站举办。在春暖花开之际,邀请市民走进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旅游经济尽快恢复运行,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这也打响了南京市“六请”系列活动之一请“宁”郊游活动的“发令枪”。一度沉寂的乡村旅游又开始热闹起来,

“金陵乡村踏春行”乡村旅游消费券发放工作,已于3月17日正式启动。该乡村旅游消费券包括乡村旅游直通车电子消费券和乡村民宿电子消费券,发放总额共计1300万元,其中乡村旅游直通车消费券300万元,乡村民宿消费券1000万元,消费券每张面额为100元,可抵用乡村旅游直通车消费及乡村民宿住宿消费。

自从3月17日首批乡村旅游消费券发放后,连日来,市民申领热情高涨。申领首日,仅4分24秒,当天限量发放的860张乡村旅游直通车电子消费券,已经全部被领完。当天“金陵乡村踏春行”乡村民宿电子消费券也启动发放,首日发券量1000张,也只用了9分钟就领完。

3月20日,一趟趟开往春天的乡村旅游直通车从南京南站出发。石塘人家、固城蔬菜基地、蓝洪农场等甜蜜迎客,农家乐炊烟又升起来,时令水果飘香四溢,有机农产品琳琅满目,田野池塘边桃花灼灼,瞬间点燃南京市民的热情,掀起一年一度“金陵乡村踏春行”旋风。

糖糖农场位于江宁区横溪街道,这里大棚林立、田埂交错,好一派乡村郊野风光。从城区而来的市民摘下口罩,漫步在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当微风吹过,泥土清香混杂着在新鲜空气里扑鼻而来。

“在家里待了一个多月,在报纸上看到了踏春行的新闻,就果断去领券。到乡村走一走,真的不虚此行。”市民王娇彦带着老伴来参加今春首批乡村游活动。夫妻二人对农场营销总监白冰洋介绍的农产品种植方法、土壤培育、灌溉用水、有机肥选择等新奇不已,在细心听讲解的同时,还不忘积极讨教阳台蔬菜种植方法。

“金陵乡村踏春行”不仅“聚”来人气,让乡村恢复了往日生机,也拉到了乡村消费。农场主们借着这个平台,将土特产、有机蔬菜端出来售卖,产品叫好又叫座。“香菜、芹菜和包菜,这几样有机蔬菜虽然比普通蔬菜贵些,但我们有现金抵用券,划算不少。回去以后,我一定做一个推广员,也让小区里的朋友来采摘有机蔬菜。”今年58岁的周淑芬和闺蜜结伴而行,在现场她有板有眼为同行队员介绍起食用有机蔬菜的好处。

“这项政策对我们是绝对利好。”溧水天生桥景区市场营销部经理卢凯说,景区2月21日恢复运行。“3月份起,客流有所增加,最多一天2000人,而去年同期的数字有5000—6000人。”他说,不少没车的市民觉得过来转车很麻烦,现在乡村旅游直通车电子消费券发放后,有望为他们带来大批的客人。

标签:乡村旅游;消费券;踏春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