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支“省内游旅行团”出行
2020-03-24 09:47: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刘静妍  
1
听新闻

春暖花开,江苏明确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部分经营活动。来一趟“说走就走”的省内游,可以有!南京、苏州、扬州、连云港等地的旅行团已经开始出行了。记者从江苏省文旅厅了解到,虽然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部分经营活动,但疫情防控仍不能少,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3月19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我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部分经营活动的通知》:即日起,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省内旅游业务;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不得经营跨省和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江苏各地纷纷迎来了省内游客。

3月22日上午,来自南京的近100个家庭自驾出游,从南京市区出发,经过近1小时车程,自驾旅行团抵达句容的伏热花海;苏州市国际旅行社协会、国内旅行社协会、旅游创新研究会、旅行社商会、文化旅游产业协会等组织了30多名游客,前往苏州常熟旅游;连云港市灌云县伊芦山梅园景区迎来39人的旅行团,这个团由江苏友好旅行社组织,从连云港市区前往梅园景区踏春赏梅、畅游油菜花海……

3月21日,扬州迎来的第一个旅行团,市委书记当导游。当天上午,来自南通的79名游客抵达扬州瘦西湖,其中62人分乘两辆大巴车前来,其余17人为旅行社组织的自驾团。

不过,“说走就走”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防护措施还是不能少。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省文旅厅的《通知》中要求,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并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提醒游客做好自身防护。此外,各旅行社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选择有资质的旅游包车和驾驶人员,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那么,旅行社是怎么做的呢?江苏德高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作为伏热花海自驾游活动组织方,严格采取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除报名人员的健康审核外,集中出发前,还为每位游客增设了体温测量、手部消毒等必要环节。出游目的地伏热花海是户外开阔景点。中午景区就餐采取简餐分餐制,有效防止用餐拥挤。

标签:旅游企业;旅行社;旅行团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