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多个景区“花事缤纷”
2020-04-03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1
听新闻

银杏湖的晚樱、国防园的杜鹃、绿博园的郁金香、玄武湖的绣球花……这个清明小长假,我市多个景区“花事缤纷”。为了让市民游客能够放心畅游,景区也做好了客流引导、防疫消杀等防控工作。

“还没来得及看樱花,就已经凋谢了!”不少市民有些惋惜。南京银杏湖乐园则为你补上这个遗憾。近日,乐园的晚樱全部盛放,2公里长的“樱花隧道”内,开满了花大重瓣的晚樱,满眼粉白烂漫,入鼻馥郁芳香,一场热闹的花事等着你前来打卡。

“眼下南京城区的樱花多已飘落,但我们乐园由于坐落在城郊山水之畔,气温较市区要低,使得晚樱的花期较晚。目前园区已拥有8万多株樱花,共计10多个品种。这里的生态区植被茂密,环境开阔,我们也加强了防疫消杀等举措,让市民游客能在安全、健康的环境里赏樱。”银杏湖乐园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清明假期景区还推出了踏青互动游戏、美景有奖打卡、汉服摄影等活动。并针对市民游客推出了多项优惠活动。4月1日—12月30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可免费入园。

红色的杜鹃花,灿烂似云霞,像是战士的鲜血染红的,因而常常被称为“英雄之花”。眼下,在南京国防园,漫山遍野的红色杜鹃正在盛放。4月4日至5月5日,这里将举办“杜鹃花开,魅力国防”杜鹃花展。园内也加强了对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和消毒,并严格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控制入园客流。

南京国防园是南京地区栽植面积最大、种类最多的杜鹃花专类园。眼下正值这里的“最美四月天”,园内杜鹃花竞相绽放,与苍翠山林相映成趣。园内种植了50多个品种、15万株杜鹃花,有热烈的“赤诚红阳”,粉嫩的“宝玉春潮”,靓丽的“辉煌杜鹃”,淡紫的“秦娥蓝英”,清新的“绿色光辉”,五彩斑斓,让人流连忘返。值得一提的是,园内杜鹃精品园集中种植了20余种精品杜鹃,沿着台阶直上城墙,可以俯瞰满山的花海,还可以眺望美丽的秦淮河。杜鹃坡上的“艳醉亭”,取自唐代诗人韩偓描写杜鹃花的名句“一园红艳醉坡陀”,在这里市民游客可以尽情领略诗中漫山红艳、如梦似幻的独特景观。

在滨江公园绿博园的荷兰园,郁金香进入盛花期。这里约种植12万多棵郁金香,面积3000多平方米。还搭配种植有风信子、洋水仙等11个主要品种。眼下,“2020南京滨江公园郁金香节”已经开幕,持续至4月12日。园内火红、明黄、亮粉、橙色等十多种颜色的郁金香,在春风里微微荡漾。郁金香节期间,这里还有汉服快闪、亲子园艺互动、春日艺术之旅、打卡寻宝等活动。公园也加强了巡查劝导,避免客流聚集。

眼下,玄武湖也是百花齐放。郁金香、樱花等早春花卉余香犹在,紫藤、琼花、绣球、晚樱已群芳争艳。在紫藤长廊,紫藤花已经开成了一片梦幻的紫色花海,在四周绿树的衬托下十分“小清新”;绣球花也迫不及待地开成了一簇簇粉白、淡绿的花球;园内罕见的“绿樱”——郁金樱也开了,它的花朵是一种浅浅的黄绿色;还有好似一片小瀑布的木香花,淡淡的黄色小花朵点缀在淡绿的叶片中,有一种别样的雅致。为了引导市民有序游园,景区微博每天每小时发布游览动态指南,公布在园人数。

标签:杜鹃花;杜鹃;郁金香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