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文艺精品展演月 12场演出全部免费发票
2020-05-30 11:08:00  来源:常州网  作者:周茜  
1
听新闻

6月:常州文艺精品展演月

12场演出全部通过“文旅常州云”免费发票

常报全媒体讯 为紧扣省委“民生保障水平走在前列”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聚焦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加高质量文化供给”等民生实事工作安排,让市民享有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拥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6月1日起,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常州大剧院承办,我市4家国有文艺院团协办的2020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常州文艺精品展演月活动将正式开启。

本次展演月汇集了近年来常州舞台精品艺术生产的最新成果和最高成就,将推出金坛华罗庚艺术团升格为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后首部大型现代儿童剧《戏娃》、“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剧目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全省“五个一工程”奖、全省“文华大奖”获奖剧目锡剧《卿卿如晤》,常州市文旅融合创新舞台剧《信仰的力量——致敬“常州三杰”》等4部精品力作,每台剧目将连续上演3场,共演出12场,跨度将覆盖整个6月,可惠及市民约6000人次。同时,还将开展2场观众见面会活动,让观众面对面和主演交流,了解剧目创作背后的故事,提高市民百姓艺术欣赏力。本次展演月也是疫情以来常州大剧院首次举办演出活动。

展演月期间,各文化单位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公益惠民,所有场次演出票和见面会票均通过“文旅常州云”免费发放,侧重惠及医护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城管、环卫、龙城志愿者等一线抗疫人员。5月29日起,感兴趣的观众即可在“文旅常州云”微信公众号上预约,预约成功后凭有效身份证明至常州大剧院售票处换票,抗疫人员每人限领3张/场,其他市民每人限领2张/场,领完为止。

本次活动将根据文旅部《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等要求,采取观众佩戴口罩、提前预约领票、入门检测体温、检查绿码等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市民百姓更加安心地享受文化盛宴。

展演月结束后,常州大剧院还将与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达成演艺市场战略合作,同时安排“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剧目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在保利院线华东区10个城市巡演。(常文旅 周茜)

标签:常州;大剧院;市民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