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办节卖瓜 线下旅游开花
2020-07-04 10:4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杜莹 任莉 王恺  
1
听新闻

为期一个月的横溪西瓜节日前落下帷幕,其间丰富多彩的“云推介”和促销活动,让市民品尝到了横溪小兰的甜蜜。今年西瓜节,横溪西瓜线上销售火爆,同时当地以瓜为媒,带动了线下乡村旅游热。

近日,“横溪西瓜音乐节”在江宁万达拉开帷幕,以“江宁新消费、特色农产品走进都市圈”为主题,采取“线下消费”狂欢节形式,集中展示横溪土特产和横溪文化。现场不仅有省民间文艺“迎春花”作品《横溪手龙》演出,还举办了“西瓜雕刻+趣味西瓜游戏互动”,现代潮流夜光舞碰撞传统文艺,吸引大批市民围观。

此外,十余种横溪西瓜还进驻万达广场外“横溪味道”产品展销会,方便市民挑选购买。

江宁横溪是名闻遐迩的西瓜之乡,横溪西瓜节迄今已连办19届。受疫情影响,今年横溪西瓜节将“主舞台”搬到了线上。5月23日,第19届中国江宁横溪西瓜节线上直播云推介活动现场,抖音网红“浪胃仙”一小时直播带货,累计售出横溪西瓜543箱,实现销售额2.1万元。

“今年疫情期间,我们进一步拓宽了横溪西瓜的线上销售渠道。”横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横溪西瓜皮薄肉甜,不利于快递,为加快线上销售步伐,街道与京东、顺丰合作,开发出耐储运的压膜填充盒装,每盒售价48元,自西瓜上市以来已售出1000多箱,销售额超12万元。同时大力发展社区团购,嫁接南京网购平台发展100个“社区团长”,把横溪西瓜直销到全市各个小区门口。

接轨“新消费”,横溪西瓜不仅甜了城里人,还富了当地农民。据悉,目前横溪共有5000余户近1.5万人从事西瓜生产,今年西瓜种植面积4万亩,亩产量5500斤,总产量11万吨,总产值约4.5亿元。

连办19年的横溪西瓜节也成为展示横溪现代农业发展、推介横溪文旅的一张“金名片”。今年西瓜节期间,横溪在石塘人家、龙乡双范、七仙大福村、溪田田园综合体等地设立了5个西瓜节分会场,通过精彩文艺节目表演、线上“云推介”景点,全面展示横溪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吸引了不少游客点赞。

“目前,横溪乡村旅游已克服疫情影响,逐步走向复苏。”横溪街道旅游办主任何志远表示,石塘人家“农家乐”餐饮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石塘互联网中心等会议中心、拓展基地和民宿酒店,会务接待量正快速上升,仅五六月份,石塘人家会务接待就达到17批次。各大景点通过网上营销、假日消费等吸引人气,例如“赏心谷”推出了烧烤、野炊、童乐园等项目,双休日日接待量近5000人。截至目前,横溪石塘人家、七仙大福村等主要景区接待游客量较上月增加近6万人次,旅游收入增加1100万元。

标签:横溪;西瓜;横溪西瓜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