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乡村休闲旅游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0-07-04 11:08: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朱雪霞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无锡)专场推介活动暨惠山区阳山水蜜桃农业休闲旅游季启动仪式在锡举办。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乡村休闲旅游展现出蓬勃兴起、方兴未艾的良好态势,逐渐形成了江阴“新农村文化”、宜兴“阳羡茶文化”、锡山“美丽田园文化”、惠山“阳山桃文化”、滨湖“缤纷花彩文化”、新吴区“湿地生态文化”等6个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休闲农业集群。本次推介活动,集中展示了无锡“春赏花、夏采摘、秋养生、冬民俗”的无穷乐趣,现场发布了15条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品线路,新开通了“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游APP“太湖明珠”无锡特色馆,并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无上农光,锡望你来”的诚挚邀请。

杨时云在推介会上表示,无锡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走在全省前列,期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努力在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动城乡居民扩大消费上作出示范。各地要积极行动起来,以推动农业休闲旅游发展为切入口,坚持走“联合化”“品牌化”“特色化”的休闲农业发展道路,提高农业综合效益,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落下的任务补起来,以更饱满的热情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取得更大发展。下转第3版>>>

魅力乡村休闲旅游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上接第1版>>>

徐劼在推介会上指出,乡村旅游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带动力量。我市将积极用好“苏韵乡情”线上平台,按下乡村旅游产业“升级键”,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展销活动,持续推动设施提档、服务提优、内涵提升,努力打造更多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助力添彩。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近期由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出的我市本年度10个“我最喜爱的休闲农庄”、 10个“我最向往的美丽乡村”、10名“休闲农业领军人物”。

杨时云在锡期间,还为我市第5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伽力森主食企业(无锡)股份有限公司授牌。

(朱雪霞)

标签:无锡;推介;乡村休闲旅游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